python编写简单浏览器_开发个人专属浏览器不难,Python百行代码即可轻松搞定

在这篇教程中,我们会用 Python 的 PyQt 框架编写一个简单的 web 浏览器。关于 PyQt ,你可能已经有所耳闻了,它是 Qt 框架下的一系列 Python 组件,而 Qt(发音类似“cute”)是用来开发 GUI 的 C++ 框架。严格来讲, Qt 也可用于开发不带图形界面的程序,但是开发用户界面应该是 Qt 框架最为广泛的应用了。Qt 的主要优势是可以开发跨平台的图形界面程序,基于 Qt 的应用能够借助于各平台的原生性在不同类的设备上运行,而无须修改任何代码库。

想要学习Python。关注小编头条号,私信【学习资料】,即可免费领取一整套系统的板Python学习教程!

Qt 附带了 webkit 的接口,你可以直接使用 PyQt 来开发一个基于 webkit 的浏览器。

我们本次教程所开发的浏览器可以完成如下功能:

加载用户输入的url

显示在渲染页面过程中发起的所有请求

允许用户在页面中执行自定义的 JavaScript 脚本

牛刀小试

让我们从最简单的 PyQt 的 Webkit 用例开始吧:输入 url,打开窗口并在窗口中加载页面。

这个例子十分短小,连 import 语句和空行在内也只有 13 行代码。

当你通过命令行将 url 传给脚本时,程序会加载 url 并且在窗口中显示加载完成的页面。

现在,看似你已经有一个“命令行浏览器”啦!至少比 python 的 requests 模块强多了,甚至比 Lynx 还略高一筹,因为我们的浏览器还可以加载 JavaScript 脚本呢。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跟 Lynx 拉开差距,因为在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