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免安装_相数云新功能 | 无需任何插件,让你免代码直连数据库!

数据准备可能很复杂,为了让您的数据准备轻松无忧,相数云一直在进化。

您可轻松访问相数云覆盖全行业的海量共享数据;可便捷上传各类型自有数据;现在,相数云也支持您连接数据库

不用安装任何驱动/插件,免代码直接连接,快速配置、同步数据库信息。分布式架构还可极大减轻服务器压力,以最低成本满足您大量同步需求。

功能概览

相数云连接数据库功能基于相数科技自主研发的数据库数据同步交换服务软件——哈勃大数据同步交换平台(Hubble-exchange),已实现用户数据库数据到云端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仓库同步,方便用户对数据库数据进行探索、分析和展示。

5f063d62c10ecff1687453a2263e0e7b.png

目前已实现 MySQL 数据库接入,对外提供了多个 API 接口,利用 JDBC 的特性,对凡是支持 JDBC 接口的数据库——如 SQLServer、Oracle、PostGresql 等——均可进行扩展支持

连接数据库

点击数据页右上角“连接数据”按钮,在弹出页选择“数据库”,再点击“连接新数据库”,进入如下页面:

8c43b511f41fcac1d505994ceafdf5a0.png

按提示输入您要连接的数据库信息,点击“测试连接”,提示“测试连接成功”后点击“确认”。

连接成功后,您可查看该数据库中的所有数据表并预览数据详情:

ba2dcbcbac758adbabea7c4a26206be8.png

选择您需要的数据表点击“下一步”继续设置:

50ad7edf68e9a85e66250ac1d8432aaf.png

此时您可“输入自定义 SQL 语句”为数据库设置查询条件、设置数据库更新规则、并对数据进行空间化设置。

若您选择“非空间化”,点击“下一步”对数据进行“名称”、“分组”、“标签”等编辑后“保存”即完成设置。

若您选择“空间化”,点击下一步即进入如下页面:

3d25aba1e34a6dbd07c03f6ab676d07a.gif

您可按“经纬度”或“行政区”对数据进行空间化,支持“点、面”两种形式。若您的数据包含时间字段,还可对数据进行“时空数据”设置。最后进行基础编辑保存即完成数据接入。

管理数据库

接入数据库后,您可在“数据”→“数据库”页面查看所有数据库数据。

相数云会在后台自动执行数据库数据同步,您可随时查看同步状态:黄点表示同步中,红绿点分别表示同步失败和同步成功:

adf2039cdd19b09fd5b3524c67272c1a.png

您可对接入的数据库数据进行“查看”、“探索”、“更新”等操作。并可对同步失败的数据进行手动更新。数据库数据探索和本地数据相同,您可参考以往推文,在此不做赘述。

您还可对数据进行信息编辑和删除,删除后用该数据进行的探索也将失效。

与连接本地数据相比,数据库数据实现动态更新,业务数据源源不断存储到数据库中,让您一次连接,即可享受无限量、不间断更新的数据

这让您的图表、空间分析、大屏都可以实时更新,“动起来”。相信这一功能,对很多企业都至关重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