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线给电脑联网是什么原理_如何让闲置的USB充电线有用武之地呢?首先要了解它的原理!...

随着消费电子产品的日益丰富,同时价格的越来越亲民,目前几乎人人都会拥有几个消费电子产品(如智能手机、耳机、智能音箱、智能台灯等)。

b69894ab9b674648b19906d79c57c82a.png

我们知道消费电子产品有一个最大的特点是更新换代非常的快,几乎一年就要换好几代,这样就造成了我们手上有很多闲置的电子产品及配件,今天就先带大家了解一下USB线的设计标准,以便你能够将家里闲置的USB线变废为宝。

27a089430703f28874e58bd37b62fc63.png

1.1、Android USB接头的结构原理:

USB母接口:USB母接口采用的4个引脚的输出结构,如下图所示

92798d13db00df8b03ae3aa15b118812.png

USB母端子

上图中引脚1代表电源正极;引脚2和3分别代表数据线的正负极;引脚4代表电源负极。

USB micro公端子:micro公端子采用5引脚结构设计,如下图所示:

f09c31de13ffe565f5829fed59eae97f.png

micro USB

上图中引脚1代表电源正极;引脚2和3分别代表数据线的正负极;引脚4为空端,实际意义不大。引脚5代表电源负极。

USB母端子与micro端子的连接是通过如下图所示连接的

41b14995b2b9b4fd202ab5a9aa495094.png

连接原理

1.2、USB线的电压和电流特点:

a7c93310935e6bf8dbe1fbca2a45d39d.png

由于USB线是要配合USB接口使用的,所以只需了解USB接口输出电压和电流即可,含有USB输出接口的设备有很多,我们常见的有电脑主机、笔记本电脑、手机充电头等。

5ce85c5ea49c8b9ef63c549bbb821c4a.png

USB接口

USB接口的输出电压都为直流5V;电流一般为0.5A.笔记本的USB口输出电流在0.1A左右。手机充电头的USB口输出电流0.5-2A(不同充电头,输出电流也不一样)。

df3db77af6e502df5ca160c75dfdbcc2.png

苹果公司的电子设备(如手机、ipad等)所采用的lightning接口标准,如下图所示:

f1e670d420faca932e4bc797aae520be.png

lightning接口

2.1、iPhone lightning接口的结构原理:

母座原理图:苹果数据线一端的母座,有八个引脚,如下图所示,

b81c1744877f96c00c78f08bed64ec8a.png

lightning母座

其各个引脚的含义如下:

1脚:GND(接地);

2脚:L0p(数据线0的正极);3脚:L0n(数据线0的负极);

4脚:ID0(数据线0的识别/控制引脚,由此引脚状态来控制2、3引脚);

5脚:PWR(电源正极);

6脚:L1n(数据线1的正极);7脚:L1p(数据线1的负极);

8脚:ID1(数据线1的识别/控制引脚,由此引脚状态来控制6、7引脚)。

公座的原理图:苹果数据线另一端公座,有上下面各8个引脚,其各个引脚的含义如母座各引脚原理图一致。只是上下面八个引脚在内部做了连接,原理图如下

c278e5d1c0090eb3872cc66a9da2898c.png

八个引脚内部连接原理

2.2、iPhone USB接头的电压和电流:

苹果标配充电线的电压都是5V,电流的话需要根据充电头和手机共同决定。一般但数据线来说,其可承受电流2A是没有问题的。

048feeb7413c9ce10cba37b674f2da1a.png

通过上面的原理分析,我们看出Android USB接头的结构设计原理相对简单,苹果的设计原理有点复杂,不是专业人员基本很难来改装,所以下面我主要讲一下Android USB接头的重复利用技巧。

3.1、维修损坏的USB充电线

USB线经过反复折叠扭曲,会造成一定的损伤,这时就需要我们做一定接线处理,可以按照如下方式辨别正负极线和数据线。

54c8a6dab2cb2b2e96e872e6908f04cf.png

USB线剖解

3.2、作为交流转直流电使用

平时我们在家里面,都是交流电,如果要用到5V的直流点,我们就可以利用USB线来实现。

3.3、取代直流电池

好多家庭里面都有用电池供电的小台灯、玩具、小风扇等产品。

17f31119febb483ecc13174351872545.png

我们可以利用USB线来直接连接到产品的电池位置,这样就可以省掉一大笔买电池的费用,是不是很划算呢。

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文章,多多支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