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电脑管家装到D盘_科普 | 电脑C盘满了,不想重新分区怎样扩容?我教你

导致电脑C盘爆满的原因,是由于操作系统每天产生大量的系统垃圾文件及软件缓存,如果长时间不清理维护的话就会占用C盘空间。

d3b0eb755ca3f112a58039588f79fd71.png

还有由于安装软件时的默认位置是C盘,如果不做更改路径的话就会导致所有软件都安装在C盘里面,长此以往C盘空间就不够用了。

最后就是磁盘分区的不合理,在分区时C盘分区过小,使用一段时间后C盘空间就不够用了,就会导致电脑C盘爆满的问题,那么接下来大明就讲解一下当C盘满了之后,如果在不重新分区的情况下将C盘扩大容量。

方法一:将C盘无用闲置的软件卸载来扩充C盘空间,电脑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一定会安装大量的软件,其中就包括很多闲置的软件,平时几乎很少使用,如果不卸载又会占用C盘空间,所以要将这些闲置软件卸载。

详细操作步骤是:依次点击“开始”菜单-“设置”-“控制面板”,进入控制面板后找到打开”添加删除程度“,选中无用闲置的软件点击”删除“就可以了。

0dd64644d77a24fed7320c35d15cc25e.png

注意:在日常安装软件的时候,要选择”自定义安装“尽量把软件安装在其它分区,保证C盘只安装操作系统才是正确的方法。

方法二:使用系统优化工具定期的清理系统垃圾文件及软件缓存,详细操作步骤是:打开“电脑管家“主界面,选择切换至”垃圾清理“选项点击”扫描垃圾“,使用该选项可以有效的清理”系统垃圾“,”常用软件垃圾“,”上网垃圾“等垃圾文件,起到清理C盘空间的作用。

fbad650739e98cac9c6a1f6da0258189.png

方法三:使用磁盘分区工具将C盘无损扩容,详细操作步骤是:打开”DISKGEN磁盘分区工具,进入软件主界面后右键点击“C盘”选择“扩容分区”选项。

23d27cacd34f0887fd2cdab767645cca.png

进入扩容分区界面后,选择除C盘以外任意的磁盘分区,操作原理是例如选择D盘,就是将D盘的容量做缩减,将缩减出来的容量合并到C盘,这样C盘的容量就增加了,这就是扩容分区的原理。

96509d436894b1249bfba623cbd450a0.png

点击D盘后直接输入”调整后容量 ”的数值就是合并到C盘的容量,例如输入10G容量,那么C盘就增加了10G的容量,输入完成后直接点击"开始“就可以了。

67b3fbb83d8f833b6e907b3e1c364aa5.png

总结:想要解决C盘空间过满的问题还要从根源上解决,首先在硬盘分区的时候,尽量将C盘分的合理一些,切忌不要划分过小,避免日后出现空间不够用的问题。

还有在安装软件的时候尽量不要将所有软件安装在C盘,C盘只安装操作系统即可,这样可以保证操作系统的流畅度。

最后就是定期的清理系统C盘的垃圾文件,避免因垃圾文件过多导致C盘空间占用大的问题。

(来源: 网络 ,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有价值的内容关注中财蹦豆公众号,下载蹦豆实习APP获取名企实习)

0751ef577c694c659149867dbed21568.pn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华为笔记本的C盘扩容工具是专门为用户解决存储空间不足的问题而设计的。当我们使用华为笔记本进行长时间的使用时,可能会发现C盘的存储空间逐渐减少,导致系统运行变慢甚至无法正常运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华为提供了一款C盘扩容工具。 这款扩容工具可以帮助用户调整C盘和其他分区的空间大小,以足用户的存储需求。它的操作简单方便,用户可以通过几个简单的步骤来完成扩容操作。 首先,打开C盘扩容工具,在界面上可以看到当前C盘的空间大小以及其他分区的情况。然后,选择需要扩容分区,点击扩容按钮。工具会自动计算出可用的空间大小,并显示给用户。 接下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设置新的分区大小。工具提供了一个滑动条,用户可以通过滑动条来增加或减少分区的大小。 最后,点击确认按钮,工具会自动开始扩容操作。它会重新分配硬盘空间,将一部分空闲空间分配给C盘。整个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用户只需等待即可。 完成扩容后,用户可以重新启动电脑,系统会自动应用新的分区大小。用户可以通过查看C盘的空间大小来确认扩容是否成功。 总而言之,华为笔记本的C盘扩容工具是一款简单易用的工具,可以帮助用户解决存储空间不足的问题。通过它,用户可以轻松地调整C盘和其他分区的大小,以足自己的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