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函数统计各分数段人数c语言,excel统计各分数段人数的函数

Q2:如何使用Excel函数统计各分数段的人数

“使用Excel函数统计各分数段的人数”的操作步骤是:

1、打开Excel工作表;

2、由已知条件可知,需要将B2:B34单元格的分数,按照分数段统计出相应的个数,在Excel中可通过SUMPRODUCT、SUM、COUNTIF、FREQUENCY等函数来实现。

3、方法一:SUMPRODUCT函数

在E2单元格输入以下公式,然后向下填充公式

=SUMPRODUCT((B$2:B$34>=--LEFT(D2,FIND("-",D2)-1))*(B$2:B$34

公式表示:将B2:B34单元格中同时满足大于等于D2连接符左侧数据且小于D2连接符右侧数据的个数统计出来。

方法二:SUM函数

在E2单元格输入以下公式数组,按Ctrl+Shift+Enter组合键结束,然后向下填充公式

=SUM((B$2:B$34>=--LEFT(D2,FIND("-",D2)-1))*(B$2:B$34

方法三:COUNTIF函数

在E2单元格输入以下公式数组,按Ctrl+Shift+Enter组合键结束,然后向下填充公式

=COUNTIF(B$2:B$34,">="&--LEFT(D2,FIND("-",D2)-1))-COUNTIF(B$2:B$34,">="&--RIGHT(D2,LEN(D2)-FIND("-",D2)))

公式表示:从B2:B34数据区域,统计大于等于D2连接符左侧条件的个数,再减去大于D2连接符右侧条件的个数,得到分数段的个数。

方法四:FREQUENCY函数

在D8:D10单元格输入分数段的上限70,80,90,作为分数段的分界点,然后选择E7:E10单元格,输入以下数组公式,按Ctrl+Shift+Enter组合键结束;

=FREQUENCY(B$2:B$34,D$8:D$10)

公式结果与上面的分数段结果有所不同,这是因为计数规则的差别,也即70、80、90计入哪个分数段的规则的差异,不同的计数规则会有不同的结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