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聚丙烯酰胺,聚丙烯酰胺(PAM)

聚丙烯酰胺(PAM )是一种线型高分子聚合物,产品主要分为干粉和胶体两种形式。按其平均分子量可分为低分子量(<100 万)、中分子量(200~400 万)和高分子量(>700万)三类。按其结构又可分为非离子型、阴离子型和阳离子型。阴离子型多为PAM 的水解体(HPAM)。聚丙烯酰胺的主链上带有大量的酰胺基,化学活性很高,可以改性制取许多聚丙烯酰胺的行生物,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造纸、选矿、采油、冶金、建材、污水处理等行业。聚丙烯酰胺作为润滑剂、悬浮剂、粘土稳定剂、驱油剂、降失水剂和增稠剂,在钻井、酸化、压裂、堵水、固井及二次采油、三次采油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是一种极为重要的油田化学品。

15135828786386.png

产品指标:

外观:白色细纱状固体颗粒

固含量:≥88%

溶解时间:<90MIN

阴离子分子量:600-1800万

阳离子分子量:800-1200万

非离子分子量:200-1200万

产品用途:

阴离子用途:阴离子能加速悬浮液中离子的沉降,加快溶液澄清,促进过滤等;

阳离子用途:阳离子是絮凝带负电荷的胶体,具有除浊、脱色、吸附、粘合等特性;

非离子用途:非离子是水溶性的高分子,能加速悬浮液中离子的沉降,加快溶液澄清,促进过滤等;对有机胶体状悬浮物有物资,促进污泥脱水过滤;

产品特性:

特性一:阴离子是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其分子链中的极性基团通过吸附水中悬浮的固体粒子,使粒子间架桥或通过电荷中和使粒子凝聚形成大的絮凝物;

特性二: 阳离子聚丙烯酰胺(CPAM)是线型高分子化合物,由于它具有多种活泼的基团, 可与许多物质亲和、吸附形成氢键。阳离子聚丙烯酰胺溶解后形成絮凝带正电荷的胶体,具有除浊、脱色、吸附、粘合等功能, 适用于染色、造纸、食品、建筑、冶金、选矿、煤粉、油田、水产加工与发酵等行业有机胶体含量较高的废水处理。

特性三:非离子聚丙烯酰胺(NPAM)是水溶性的高分子聚合物或聚电解质。由于其分子链中含有一定数量的极性基团,它能通过吸附水中悬浮的固体粒子,使粒子间架桥或通过电荷中和使粒子凝聚形成大的絮凝物。

特性四:具有良好的毒理学和生物学特性,其毒性很低;

特性五:具有良好的存储稳定性和安全性,不属于危险物品,无不良气味,不分解有毒物质;

适用范围:

阴离子适用范围:各种工业废水的絮凝沉降,沉淀澄清处理,如钢铁厂废水,电镀厂废水,冶金废水,洗煤废水等污水处理、污泥脱水等。还可用于饮用水澄清和净化处理。

阳离子适用范围:染色、造纸、食品、建筑、冶金、选矿、煤粉、油田、水产加工与发酵等行业有机胶体含量较高的废水处理,特别适用于城市污水、城市污泥、造纸污泥及其它工业污泥的脱水处理。

非离子适用范围:各种工业废水的絮凝沉降,沉淀澄清处理。如造纸与纸浆废水废水处理,选矿与金属冶炼过程的废水处理,钢铁厂和石材加工厂的废水处理等。

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1、通过小试,确定最佳的型号,以及该产品的最佳用量;

2、产品配制成0.1%--0.3%(指固含量)浓度的水溶液,以不含盐的中性水为宜;

3、溶解水时,将本产品均匀撒入搅拌的水中,适当加温(<60℃)可加速成溶液;

4、本产品有吸湿性,应密封存放在阴凉干燥处,温度要低于35℃;

5、固体产品避免撒在地上,以防产品吸潮后使地变滑;

6、配制PAM水溶液时,应在搪瓷,镀锌,铝制或塑料桶内进行,不可在铁容器内配制和贮存;

7、溶解时,应注意将产品均匀的慢慢地加入带搅拌和加热措施的溶解器中,应避免结固,溶液在适宜温度下配制,并应避免长时间过剧的机械剪切.建议搅拌器100—300转/min,否则会导致聚合物降解,影响使用效果;

8、 PAM水溶液应做到现用现配,当溶解液长时间放置,其性能将会视水质的情况而逐渐降低;

9、 在对悬浊液添家絮凝剂水溶液之后,如果长时间激烈地进行搅拌的话,将会破坏已经形成的絮凝物。

包装与存储:

本产品包装为内衬双层聚乙烯塑料的纺织袋或贴塑牛皮纸为袋,每袋净重25KG,阳离子聚丙烯酰胺产品宜密封存放在阴凉干燥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