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mini u盘安装系统_2020年mac系统下制作win10引导安装盘,亲测可用

一、背景

最近组装了一台电脑,需要安装系统。由于家里只有一台Macbook pro。在网上找了很多关于mac环境下制作支持win10启动盘教程。尝试过下面几种方式都失败,即u盘插入后主板不会识别,无法自动安装。

1.利用终端指令拷贝iso镜像文件 失败(不识别)

2.利用etcher将iso镜像文件刻录至u盘 失败(卡进度)

3.利用Tuxera NTFS将u盘格式化为ntfs格式再拷贝镜像文件 失败(不识别)

在试验了多种教程无果后,突然想起以前给macbook安装windows系统用到的一款软件,一顿操作后,主板自动进入安装的那一刻,喜悦溢于言表,所以决定写下这篇教程,帮助到更多和我有相同情况和需求的朋友。

二、准备工作

首先你需要准备这些:

1.一台Mac系统的电脑(我的系统版本是Mojave 10.14.6)

2.一个至少16GB需要被格式化的u盘(支持更佳,拷贝文件的等待时间更短,重要文件提前做好备份)

镜像文件 (我下载的是windows10 1903(x64)2019年04月的版本)

镜像文件的下载可以在MSDN itellyou找到:

MSDN, 我告诉你 - 做一个安静的工具站​msdn.itellyou.cn

4.Tuxera NTFS for mac (后续挂载iso镜像文件需要)

5.以及起到安装失败与否的软件:Boot Camp ISO Converter(这个软件可以解决FAT32格式的u盘单个文件大小不能超过4GB的问题,而不论是1903还是1909的iso镜像文件里,的大小都超过了4GB,所以这是解决失败问题的关键)

Boot Camp ISO Converter

三、开始操作

1.打开Boot Camp ISO Converter,将下载好的iso镜像文件拖入Boot Camp ISO Converter中重新打包,目的是将镜像文件分配为大小小于4GB的文件。

之后会生成一个新的iso文件,后面会用到

2.插入事先准备好的U盘,在启动台中打开终端,输入:

此时,你可以看到你的电脑内置硬盘的盘符以及刚刚插入的U盘盘符:

如图所示下面的disk2(external,physical)就是插入的外置U盘

3.输入命令行格式化你的U盘(即disk2),将其格式化为FAT32格式:

diskutil eraseDisk FAT32 "WINDOWS10" MBR disk2

这里的“WINDOWS10”是格式化后的U盘名称,这个随便填写即可。

输入指令后,终端上会开始走进度,最后显示Finished erase on disk2即为成功格式化

4.双击挂载镜像文件,在终端中再次输入命令行,查看iso文件名称

此时可以看到磁盘列表处多了一个disk3(disk image),这个即为刚刚挂载的iso镜像文件:

记住disk3中的type name(这里是CPBA_X64FRE_ZH-CN_DV9),后面输入命令行需要复制进去

输入命令行,将挂载的镜像盘到拷贝至U盘中(disk2):

cp -rp /Volumes/CPBA_X64FRE_ZH-CN_DV9/* /Volumes/WINDOWS10/

这里注意镜像文件是在Boot Camp ISO Converter处理后的,因为此时里面的文件是小于4GB的,满足格式要求。“CPBA_X64FRE_ZH-CN_DV9”是上一步中disk3的type name,“windows10”则是上一步骤中给U盘格式化后的名称,需要保持一致。

5.在第4步输入命令行按回车后,你可能发现没有反应,其实拷贝已经开始了。这里你可以隔一段时间右键你的U盘>点击显示简介,可以发现U盘的已用空间在增加,说明拷贝正在进行中。

文件拷贝大概需花费5-10分钟,根据你的U盘读写速度决定。当终端出现一行默认指令,一般是你的电脑名称+你的用户名,我的是(MacBook-Pro:~ jesselee$)说明拷贝已经完成,同时U盘的可用空间不再增加。这里一定要确定好以免提前结束刻录造成文件不完整。

6.拔出U盘,插入新装好的机箱中,点亮机箱电源及显示器。

顺利的话,会自动进入Windows的安装界面。这里我的主板是技嘉B365M AorusElite。之前刻录失败的结果是开机会直接进入BIOS设置界面。这次U盘被识别,直接会进入安装界面。

如果开机后你的主板还是进入BIOS界面,请核查前几步是否出错。否则,查看你的BIOS设置,在BIOS中设置U盘启动。(具体请根据主板型号百度)或者咨询一下你的卖家看看主板是否支持UEFI模式。

7.根据Windows的引导安装系统

到这一步,安装就基本大功告成了。进行windows的相关设置以及安装驱动后就能愉快地享用纯净的windows了

成功安装的话记得点赞~

转载请注明出处,thx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使用U盘安装系统Mac mini上: 1. 准备一个至少16GB容量的U盘,并将其插入到Mac mini的USB端口上。 2. 在Mac mini上打开“应用程序”文件夹,然后找到并打开“实用工具”文件夹。 3. 在“实用工具”文件夹中,找到并打开“磁盘工具”。 4. 在磁盘工具中,选择您的U盘,然后点击顶部的“抹掉”选项卡。 5. 在抹掉选项卡中,选择适当的格式(通常是Mac OS 扩展(日志式)),然后点击“抹掉”按钮。请注意,此操作将会清除U盘上的所有数据,请确保您已经备份了重要数据。 6. 完成抹掉后,关闭磁盘工具。 现在您需要创建一个可引导U盘安装器: 1. 在Mac mini上打开Safari或其他浏览器,并访问苹果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版本的macOS安装器。 2. 完成下载后,安装器将会自动打开。如果没有自动打开,请双击安装器图标来启动它。 3. 在安装器中,选择适当的安装目标(您的U盘),然后点击“继续”按钮。 4. 接下来,您需要按照屏幕上的指示进行操作,直到安装器完成创建可引导U盘。 完成上述步骤后,您现在可以使用U盘安装系统Mac mini上了: 1. 关闭Mac mini,并将U盘插入到USB端口上。 2. 打开电源,然后立即按住Option键不放,直到出现启动选项。 3. 在启动选项中,选择您的U盘作为启动设备。 4. 接下来,按照屏幕上的指示进行操作,选择语言、安装目标等选项。 5. 完成系统安装后,Mac mini将会重新启动,并进入新安装系统。 希望这些步骤可以帮助您成功使用U盘安装系统Mac mini上。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