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收费标准_IDEA收费高?看看这强大的开发环境吧!

【IT168 评论】出了几篇与 IntelliJ IDEA 有关的文章,结果发现关注的人不多。笔者不禁好奇:IntelliJ IDEA 环境如此完善和强大,为什么 Java 程序员不用呢 ? 就因为收费吗 ? 可 MyEclipse 也收费 ( 盗版请勿谈 ) ,用的开发者不还是一大堆 ? 不用 IntelliJ IDEA,Java 程序员都用什么 IDE 呢 ?

在谈这些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将于今年秋季发布的 IntelliJ IDEA 新版本将会有哪些重大变化吧。

Java 代码的数据流分析功能得到了增强 ;

即使在 Stream API 调用链中,IntelliJ IDEA 也可以检测到可空性问题 ;

可以使用 Stream.collect 和 Collectors.joining 替换 StringBuilder,同时迭代查找最大或最小值的代码现在可以自动替换为 Stream.max 和 Stream.min;

JVM 调试器工具窗口添加了一个新的 "Overhead" 选项卡。此选项卡显示在跨越代码或 Data Rendereers 评估值以在 Variables,Watches 或其他地方显示值时的开销。如果不需要,可以很容易地隐藏和恢复 ;

可以使用按需数据渲染器减少可能的开销 ;

在 Spring 和 JavaScript 方面也有部分更新,此处不详细列举了。

不知道这次的 IntelliJ IDEA 2017.3 版本是否符合广大 Java 程序员的胃口,在 IntelliJ IDEA 2017.2 版本刚出来时,IT168 企业级就对此进行过报道,不少网友都在评论区吐槽:

大致可以看出,部分网友吐槽 IDEA 的价钱贵,部分网友认为其在功能层面有问题。还是那句话,如果是价钱问题,那么 Myeclipse 收费,为什么用户群体十分庞大,NetBeans 免费,用的人却不见得多呢 ! 价钱应该不是 IDEA 的主要问题,在某社交平台上,很多 IDEA 用户传达出了一些不同的声音:

就功能而言,IDEA 可以自定义快捷键以调节到与 Eclipse 相同,同时具备更智能的代码自动完成和控制流程分析,对 Kotlin 1.1.3、Groovy 2.5.0、JavaScript 和 TypeScript 的支持都在逐渐完善中,认为功能层面有问题的程序员不妨试试新版的 IDEA,没准会有改观。当然,有支持的就有反对的:

从这些回答中可以看出,基本上不用 IDEA 的 java 程序员都在用 Eclipse,如果就这些数据显然不足以得出结论,最近,Opensource.com 针对 Java 和 Python 开发人员发起了票选最喜欢的开源 IDE 活动。在 Java 程序员中 Eclipse 以大比分获得第一,在最受 Python 程序员欢迎的 IDE 中 Eclipse 排第二。

结论

近年,Google 官方都在全面转向 Android Studio ( 基于 IntelliJ IDEA Community ) ,未来 IDEA 的市场份额还真是不见得少。对于是选用 Eclipse 还是 IDEA,这就好比选择通用还是法拉利,初学者刚上路手生,建议从 Eclipse 开始,当你级别逐渐升高之后,不妨试试 IDEA。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