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无法访问文件服务器,解决xp系统恼人的文件共享与网上邻居访问不了的问题...

解决xp系统恼人的文件共享与网上邻居访问不了的问题

DATE: 2016-11-10 / VIEWS: 561

如果共享主机磁盘格式是fat32,那么就不会有这么多麻烦,共享文件夹后,局域网上的同事就能访问了,简单好用。

但如果共享主机磁盘是ntfs格式,那就麻烦多了,同事要连接这部机子时经常出现“你没有权限访问此主机,请联系网络管理员”等等之类的提示,或者要你输入密码,而共享者根本就没有设置共享密码。本来是简单的文件共享传送,却麻烦不断,同事间传文件都要借助email、qq、msn等软件传送,windows自带的“网上邻居”形同虚设。

这是因为到了xp系统后,微软在安全工作上下足了功夫,需要开启这些共享的功能,使办公室内方便地互传送文件,需要开启一些被微软关闭了的功能设置。

1.如果安装有网络防火墙,如天网防火墙、瑞星个人防火墙等,请设置相关的网络访问许可,或者关闭它们。

2.启用 guest 用户。全新安装的xp系统一般是没有启用guest用户的。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

在弹出的guest用户属性面板上去掉“账户已停用”的勾。

3.取消简单文件共享:

4.给guest添加网络访问许可:

点击“控制面板”里的“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

打开“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面板,添加“guest”用户。如果“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名单里面包含有“guest”,则在名单里面删除guest。

然后点击上图左侧的“安全选项”

把红色方框选择的项目设置为“仅来宾-本地用户以来宾身份验证”,此处的默认值是“经典-本地用户以自己的身份验证”。

5.尽量使局域网内的电脑都在同一个工作组,这样点击“网上邻居”时,出来的电脑就是你所在的工作组主机。常用的有 WROKGROUP、MSHOME

设置了这些,就可以方便的互相传送文件,不需要为了传一个文档或一个表格特地启动msn或qq等软件了。

Posted in: 服务器 Tagge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