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pyxl打开 sheet_Python: 读写Excel(openpyxl / win32com.client)

项目周报汇报的时候要做数据汇总,总是要从不同的excel文件中去获取数据最后汇总到一个excel表里面,所以决定用python直接写个自动化脚本来自动执行。

用python来读写excel,目前找了2个方法:win32com.client和openpyxl

  • win32com.client可以对excel进行各种操作,可以调用VBA的库,相当于是模拟用户对excel进行操作,在执行过程中,你可以看到excel被打开,然后数据被写入,最后excel文件被关闭等等过程。(文档也可以参看OFFICE自带的VBA EXCEL 帮助文件(VBAXL.CHM)。这里面讲述了EXCEL VBA的编程概念, 另外,《Python Programming on Win32》书中也有很详细的介绍。这本书中(第九章)给出了一个类来操作EXCEL 文件,可以很容易的加以扩展。)
  • openpyxl是处理excel2007/2010及以后的格式,也就是xlsx系列,如果要处理以前的2003的表格(xls),那么则要用另外的库(xlrd/xlwt等)。
python虽然并不是特别在意大小写,但是使用win32com.client一定要注意大小写,很多函数如果不区分大小写,是无法调用的,比如打开excel表格的Open函数,’O’必须大写,还有wb.Save(),‘S’也必须大写,而我们使用openpyxl使用小写即可。
openpyxl在保存时用save(),很多原有的格式图表是无法保留下来的,比如对excel进行修改,里边原有的透视表,用openpyxl的save()是无法保存的,但是使用win32com.client的wb.Save()却是可以保存这些图表的,这也是更加方便的地方。

这里简单分享项目中用到这2个模版的写数据方式:

  • 首先已经把数据都存到字典中:

dict_data = {'ThinkPad_Users': 448177, 'IdeaPad_Users': 109626, 'Desktop_Users': 50605, 'Install_ThinkPad': 903036, 'Install_IdeaPad': 197467, 'Install_Desktop': 91656, 'ThinkPad_Fail': 8495, 'IdeaPad_Fail': 1970, 'Desktop_Fail': 1592}

  • 然后需要做的是把字典中的数据写入到excel表格中:

a231fa98a9ac355ed5c45f4093dab4a4.png

使用win32com方法来修改Excel

import 

使用openpyxl库来修改Excel

fr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