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方差检验用在什么地方_x2安规电容用在什么地方

X2安规电容属于电路上最常用的一类电容器,特别是在电源电路上,经常能见到它的身影,但很多外行对X2电容还不是太了解,x2安规电容用在什么地方?它有哪些作用呢?今天小编就来详细讲解一下相关的知识。

ecc30ec21a24c6131dd97d5c581f017d.png

1、主要作用是抑制电源电磁干扰。

X2安规电容作用虽然很多,但最核心的作用就是使用在电源电路中,它的作用是抑制电源电磁干扰,一般使用在电源入口处的零线与火线之间,作是是抑制差模干扰,能起到很好的差模滤波的作用。很多人为了省钱,不愿意用X2安规电容,这是错误的,虽然不用电源短时间也不会出问题,但它会让电源的EMI抑制能力大幅度削弱,存在损坏其它硬件的风险。

用于抑制电磁电磁干扰用的X2安规电容,外观一致性好;有良好自愈性;抗湿性强;能承受大电流;寿命长,耐过电压优良。主要用于是跨线、抑制突波、交流场合 EMI 滤波;电源开关等如:灯具、电源等。

2、用于阻容降压作用。

X2安规电容除了可以用于抑制电源电磁干扰,还可以用于阻容降压电路,一般串联在电路中。阻容降压电路非常简单,这样它的成本也特别低,但对阻容降压电容的质量要求极高,如果阻容降压用的X2安规电容质量不过关,很容易出现电容容量衰减快,最终导致电路供电不足,电路无法正常​工作的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