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服务器管理有哪些,管理虚拟服务器环境中的存储时有哪些挑战

在虚拟服务器环境下管理存储在效率、部署时间和复杂度下都面临着挑战。你必须根据虚拟服务器的增长程度、最终用户的期望以及存储网络来选择合理的管理方式。那么,在管理虚拟服务器环境中的存储时有哪些挑战,具体内容如下:(本文为天下数据首发,天下数据专业提供国外域名注册、海外域名注册)

挑战一、效率

第二是提供存储资源的速度,第三是过多的选择。关于第一点,效率,我们可以看到虚拟服务器在大量增长。你让用户可以很容易的创建虚拟服务器。你猜猜他们会做什么?他们真的会去创建很多虚拟服务器。如果你使用传统的为物理服务器管理存储的方法来管理虚拟服务器存储,你会浪费大量的存储空间。所以,保持存储系统的效率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要保证你会在你期望的方式下得到收益,首先你要建立虚拟化的环境。

挑战二、复杂度

为虚拟服务器环境部署存储有很多不同的方式。你可以使用iSCSI、FC、NFS;你可以做许多不同的网络设计、服务器设计和存储设计。选择一个最佳设计并且去实施是非常重要的——你要确保一致性,完成测试,理解业务持续性和灾备以保持系统安全可靠。我认为设备充抵资金是很重要的,这会确保你的环境是一致的和高效的。所以,制定一个流程来确保你的环境不失控是非常重要的。

挑战三、提供存储资源的速度

用户对于得到存储资源速度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我们处在云时代。用户希望立即得到一台虚拟服务器,而不是等上一个半月、两个月甚至更长时间让你去买存储。无论你用什么方法去为用户提供存储,你通常面临的大型应用开发项目都是在虚拟服务器的环境中。所以,你需要确保你可以足够快的为虚拟服务器提供存储,以满足用户的需求。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