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text取出乱码_关于delphi2010读取MySQL数据库TEXT类型乱码的解决方案

今天在测试delphi2010的DBExpress读取mysql数据库功能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问题:

我的mysql是5.1版本,字符集全部设置为utf8,使用delphi2010读取intger、tinyint、char、varchar等类型,中文显示正常。但是当读取text类型字段时候,出现乱码。如果将该字段更换为varchar,内容显示正常。这就奇怪了,我百思不得其解。

接着,我到网上查询这个问题,发现也有朋友出现类似text类型乱码的问题,但是都没有解决答案(我的character_set_*设置正确,这一点肯定是没问题的)。我又查询了一下mysql手册,针对TEXT字段解释如下:

“BLOB列被视为二进制字符串(字节字符串)。TEXT列被视为非二进制字符串(字符字符串)”

从Mysql解释上看,TEXT和BLOB字段实质上没什么区别,都是二进制流,text类型多一个字符集设置。

另外,大家看一下这里,下图是mysql的character设置,其中一项character_set_filesystem=binary,对文件系统使用二进制存储,能不能TEXT也是按binary方式存储的呢?如果是这样,乱码的问题就能通过其他方式解决。

%E6%9C%AA%E5%91%BD%E5%90%8D.JPG

delphi 程序:

Memo1.lines.Add(UTF8ToUnicodeString(StringOf(SQLQuery.FieldByName('tt').AsBytes)));

使用上面修改的delphi代码,就能成功读取text类型的字段。如果用老的代码Memo1.lines.Add(SQLQuery.FieldByName('tt').AsString);读取text类型的内容就是乱码。

总结:

这个问题似乎是delphi的bug吧,没有时间深入研究delphi的代码,如果哪位兄弟想深入研究,请在我的博客中留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