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态门有一个信号控制端en_三态输出电路

计算机中的记忆元件由触发器组成,而触发器只有两个状态。即“0”态和“1”态,所以每条信号线上只能传送一个触发器的信息。如果要在一条信号线上连接多个触发器,而每个触发器可以根据需要与信号线连通或断开,当连通时可以传送“0”或“1”,断开时对信号线上的信息不产生影响,就需要一个特殊的电路加以控制,此电路即为三态输出电路,又称为三态门。

三态输出电路

三态电路可提供三种不同的输出值:逻辑“0”,逻辑“1”和高阻态。高阻态主要用来将逻辑门同系统的其他部分加以隔离。例如双向I/O电路和共用总线结构中广泛应用三态特性。

一个简单的三态缓冲电路如下图所示,图(a)为表示符号,图(b)为逻辑结构。由允许信号E控制输出,当E=1为高电平时,电路的功能是一个正常的缓冲驱动器。输出根据输入为低电平或高电平则相应为低电平和高电平。当E=0为低电平时,不论输入为何种电平,Ma管的输入为低电平,Mp管的输入为高电平,两管均不导通。切断输出节点与电源VOD和地的通路,此时输出呈高阻态。实际上泄漏电流还是有的,但非常小,故输出阻抗非常大。1

结构

三态门电路的输出结构与普通门电路的输出结构有很大的不同,它在电路中增加了一个输出控制端EN(Enable的缩写)。当EN=1时,对原电路无影响,电路的输出符合原来电路的所有逻辑关系。当EN=0时,电路内部所有的输出将处于一种关断状态。

可以用一个受EN控制的开关对三态门电路的输出结构进行等效。下图是一个具有三态输出的“非”门的逻辑符号及其等效电路.当EN=1时,非门输出端的开关接通࿰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