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_继电保护对电力系统安全运行至关重要,电网对它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随着科技的进步,电力系统作为民生保障也得到了快速发展,电网规模也随之逐渐壮大,因此,保障电力系统的安全有效运行越发重要起来。我们知道,在确保电力系统安全有效的问题上,继电保护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它将对整个系统的安全运行起到直接影响的作用,只要有一点差错就很有可能导致或大或小的事故发生。

继电保护是电网安全有效运行的第三道防线,因此,为了确保其能及时有效地发挥作用,电网对继电保护提出了一些基本的要求,这些要求有的相辅相成,有的也相互制约,所以我们在确保该环节能进行有效操作的时候要对它的不同的条件进行协调,具体要求如下。

0976f324adff3b66aabc1a8d501bf5fe.png

第一,可靠性。这个要求主要是针对继电保护比较基本的一些性能来说的,可靠性又可以细分为两个方面,即可信赖性和安全性,前者要求的是继电保护可以在设备运行出现异常或者存在故障时,准确地完成继保设计者所要求的全部动作;而后者则要求在不是设计者所要求动作的全部情况下,可以确保设备照常运行,不发生任何动作。

第二,选择性。此要求是针对在对电力系统影响最小的部分可以保证断路器对其实现控制操作,以此达到将故障事故及时制止的目的。举个例子,就像我们对电气设备进行继电保护时,在其出现故障的时候,可以要求在接近故障点的断路器发生动作,并断开电网的电源。此外,与故障点越接近,那么它的继电保护装置的故障启动值就应该越小,从而使其发生动作的时间尽可能地缩短。

第三,快速性。该要求是说继电保护应该尽可能地用最快的速度动作于断路器跳闸,以此及时终止故障范围扩大。这样一来,不仅可以有效地将电器元件的损坏程度大大降低,且还利于将故障后自动合闸的成功率提高,此外,该要求的有效实现也可以作为提升电力系统系统暂态稳定重要措施。

第四,灵敏性。该要求主要是说继电保护对设计规定要求动作的故障和异常状态能够可靠动作的能力。继保的灵敏系数最能有效地说明该要求是否达到,当出现故障的时候,进入设备的故障量和设计的故障启动值之比就是我们所说的灵敏系数。

0a9dd66ce355c1a24e5832dbeb3029d0.png

HT-1200微机继电保护测试仪在参照行业标准《继电保护微机型试验装置技术条件》的基础之上,广泛听取用户意见,总结目前国内同类产品优缺点,充分使用现代先进的微电子技术和器件实现的一种新型小型化微机继电保护测试仪,还采用单机独立运行,亦可连接笔记本电脑运行的先进结构,是为电力系统保驾护航的可靠设备,对线路中出现故障或异常情况进行检测,从而发出报警或是直接将故障部分切除。

华天电力,专业高压试验设备制造商,为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专注电测,服务电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