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论文模板_国内高校LaTeX学位论文模版大全

2d768bfce27e4cc136a626c42f6b5c25.gif

今天继续聊聊LaTeX。 LaTeX作为一门高质量的排版语言,很多人用它来排版学位论文。 虽然LaTeX在国内还不是很普及,但很多高校都有自己的LaTeX学位论文模版了。 有些是官方统一发布的,有些则是由爱好LaTeX的学生在开发和维护。 当然,想要把模版长期维护下去是需要付出很多精力的。 如果人力财力不足,进一步开发和维护就容易出现停滞。

那么,如何了解国内高校的LaTeX学位论文模版的维护情况呢?

53ff853412116011d669b124d0909a2a.gif

最近,在LaTeX工作室的网站,好心的网友发布了一个帖子 “全国大学高校LaTeX论文模板维护情况统计” ,这里统计了国内高校学位论文模版的最近更新时间,以及模版的下载链接。 传送门:https://wenda.latexstudio.net/article-5038.html f14b7509f5a8e8ffc23aa564b96a8951.png 这些模版涉及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论文,并在备注中标明是否为官方模版,可谓非常良心了。 虽然做到一个不漏很难,但是可以说这是国内LaTeX学位论文模版的最全汇总了,而且该栏目将长期更新! 这么多高校,有你的母校吗? 当然,就算你的母校的LaTeX学位论文模板更新较慢,很多格式还没更上要求, 不妨下载其他学校的模版来学习学习。 只要你的LaTeX实力够强,你也能开发一个符合要求的LaTeX学位论文模版,成为该模版的维护者和贡献者。

2cde5c52920ccbe506104ace2287a831.gif

 写在最后 

LaTeX工作室 是个非常良心的平台,相应的 网站和公众号 都有,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下。 在公众号的菜单栏「交流群」,分享了青柠学术的QQ/微信交流群,感兴趣的可以加入。 欢迎将「青柠学术」置顶(设为星标?),这样在订阅号信息列表中,新的推送将以大图形式呈现,更加醒目哦~ 关注「青柠学术」,与千万科研工作者一起进步!

f736673ed58fc02d8f57c577f24a91e2.png

文献管理 | 翻译神器 | 学术网站 | 谷歌学术|专利申请 |学位论文 |三维作图 |数据绘图| 论文作图|电子书下载 |LaTeX |Markdown | Typora|Office bf56e604ee0724ca4785bbb86757439f.png 2782a7d5f01db8f559a223e135ec02a1.png

6b5b060241c5920fdd418a848219cb2a.png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