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m4313 驱动 linux,CentOS5.6安装BCM4313无线网卡驱动

CentOS5.6安装BCM4313无线网卡驱动

本人使用的机器是三星N148上网本,安装的是CentOS

5.6版本的操作系统,内核版本是2.6.18-238.12.1.el5,无线网卡是Broadcom(BCM) 4313

Linux安装无线网卡驱动一般有多种方法:

本人使用linux工具软件ndiswrapper,该软件的作用就是在Linux下把windows下的驱动模拟起来使用。

本人使用的方法是使用Linux工具软件ndiswrapper安装Broadcom(BCM) 4313无线网卡驱动。

说心里话,本人真应该好好感谢ndiswrapper工具软件,如果没有它很可能就用不了无线了。

一种称为ndiswrapper的程序能够允许Linux内核模块加载到某些无线卡的Windows驱动上。这就使得手提在Linux中使用无线卡,即使没有原始的Linux驱动也能用上无线。

ndiswapper官方网站:

提取驱动组件,这个是前提!下载了windows下的无线驱动之后,就需要提取和你的无线网络硬件相关的.sys和.inf文件,这些就是NdisWrapper所需要的所有东西了,剩下的文件就可以丢弃了。

[root@localhost ~]# lspci | grep

Broadcom

09:00.0 Ethernet controller: Broadcom Corporation NetXtreme

BCM5755M Gigabit Ethernet PCI Express (rev 02)

0c:00.0 Network controller: Broadcom Corporation BCM4312

802.11b/g (rev 01)

#第一行Broadcom Corporation NetXtreme BCM5755M Gigabit Ethernet PCI

Express是我的物理有线网卡;第二行Broadcom Corporation BCM4312

802.11b/g是我的无线网卡

#以上是要找出是否有不匹配的无线网卡在加载。

#即使有无线网卡驱动已经被加载了,但是不匹配的话,就等于没有!

#这可是关键的问题哦,如果忽略了这个问题,做了N多次的也没有用。

将自带的无效驱动列入黑名单,免得启动时加载。

[root@localhost ~]# vi

/etc/modprobe.d/blacklist

blacklis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