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学院计算机,计算机学院2019级专业分流分享会:专业分享 筑梦未来

华大桂声讯为做好计算机学院大类专业分流相关工作,帮助学生明确未来发展方向、选择合适专业,12月9日中午,计算机学院2019级专业分流分享会于南湖综合楼N119教室召开。此次分享会由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洪雨奇主持,与会人员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蒋兴鹏、软件工程系主任沈显君、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崔建群、信息安全系主任陈嘉耕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

c628498fbe70ebcbd69694d41309760c.png

蒋兴鹏老师首先发言,他从人才需求、专业培养目标、专业课程等几个方面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随后,他分别分析了创新型和复合型两种人才的不同专业要求,并强调我院旨在打造复合型人才。同时指出,要学好这门专业,学生必须牢固地掌握专业知识和数学基础,并且了解专业应用背景等相关知识。在选择专业这一问题上,蒋兴鹏提出了结合实际、尊重兴趣、全面发展、放眼未来的建议。第二位上台的沈显君老师则从师资力量、就业方向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热门的软件工程专业。并通过人才需量大、就业薪酬高等优势阐明此专业光明的发展前景。在发言最后,他给出了“不忘初心,埋头苦干”的学习建议。

fa4a7771df9bcaa8eef988f5bd7dc35a.png

崔建群老师紧接着以生活实例为载体,为同学们介绍了物联网工程培养目标、就业领域等内容。她指出,物联网专业师生比更高,因此能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同时也提出了“培养优秀人才,创建一流专业”的美好展望。

最后由陈嘉耕老师从特色课程与学分、信息安全类竞赛、未来职业规划等多方面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信息安全专业,并着重讲解了最近的爆点——区块链。同时他也提到了国家对信息安全投入大的现状,让大家对这个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分享会最后的师生问答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相关专业的课程安排问题。

至此,计算机学院2019级专业分流分享会结束。此次分享会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并将有效地促进学院对人才的吸纳。(通讯员谭丽华 董文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