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server酱发送消息_GitHub - longqh3/BirthdayReminder: 应用Python代码进行快捷方便的每日生日提醒(通过微信Server酱服务号消息推送)...

WeixinBirthdayNotice

介绍

这是一个python写的按照阳历生日推送消息提醒的程序,

当前使用的是微信服务号(Server酱)进行消息推送。

环境:python3.6+

安装

1.下载源代码到本地

2.安装依赖包,命令:pip install -r requestments.txt

快速使用-进入

1.打开run.py修改“schedule.every().day.at("10:00").do(run_birthday)”自定义每天推送消息时间;

2.运行‘python run.py’即可(若需要云服务器后台运行可应用nohup)

详细/自定义使用步骤:

1.进入run.py修改第28行url为自己的Server酱url(申请地址见http://sc.ftqq.com/3.version)

2.打开data.csv添加寿星的阳历生日列表:姓名,月,日。以英文逗号隔开,多个寿星换行。注意“月日”格式为“1”型,不是“01”型。

3.打开run.py

a. 第21行中"msg=birthdayNotice_job(bir_name,int(bir_mon),int(bir_day),futureDays=3)"

中的futureDays参数值为自定义提醒时间(默认为提前3天提醒准备生日礼物,提前1天提醒准备生日祝福。需要修改的话可自行于birthday_notice.py的函数中修改)

b. 可修改第34行“schedule.every().day.at("10:00").do(run)”,自定义每天消息时间;

4.运行‘python run.py’

其他

Server酱发送的消息内容为Markdown格式,可进行消息内容的个性化定制发送

待完善功能

1.添加农历生日提醒功能

2.在云服务器建立相应服务,以SaaS的形式提供多用户生日提醒

参考代码与资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