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性能突然很慢,有些服务器走着走着就慢了?性能指标没看准!

原标题:有些服务器走着走着就慢了?性能指标没看准!

服务器的使用寿命往往可以长达5-20年,在使用期间想要更换的话会比较麻烦,因此在购买前不妨细致判断服务器性能对网站运营的满足程度。

bffdd9e4007736885b764529f1a38380.png

那么,如何判断一台服务器的性能优劣呢?这需要一系列可量化的指标来作为参考依据。

一、内存

对于入门级服务器而言,8GB-64GB的RAM通常可以满足,但对于需要运行更多数据的高端服务器来说,需要进一步扩展到128GB-512GB。

虽然RAM速度对服务器的整体性能影响不大,但对后续数据存储及网站发展却有重大的影响。因此,购买的服务器必须具有升级RAM的扩展功能,以便适应更快的发展。

二、处理器

部署庞大的CPU处理,需要强大的企业级处理器,凭借超线程构架、更多的缓存处理能力和多核状态,可以在发生数据错误之前及时检测并纠正,从而确保数据的完整。

三、磁盘阵列

RAID对于提高数据存储性能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选择RAID5或RAID10,并且配备硬件RAID。对于Windows系统来说,更能发挥优势。

四、存储类型

硬盘的选择可以是固态硬盘SSD或HDD,一般来说,SSD更快价格也更高,但性能上也更优于HDD。

为了获得最佳性能,在条件允许下,可以在服务器上安装所有SSD,如果无法达成,也应该采用SSD与HDD混合搭配来获得更好性能。可以将操作系统安装在SSD上,将存储文件安装在HDD上。

这几点可以大致评估出一台服务器性能的好坏,但不需要一味追求高配置高性能,可以同时衡量服务器的性能与性价比之间的关系,购买最合适的一款。(源自:美国主机-BlueHost)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