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运维脚本实例 windows_运维岗真有人用Python脚本运维吗?

其实从运维本身的工作内容里来讲,具体使用什么方式运维其实是不重要的。

初阶运维可能使用shell脚本就能完成日常运维需求,进阶一点的可以使用Python脚本进行运维,再有一些经验的项目型运维可能就会直接使用一些高级语言比如Java和Golang甚至C来写一些常用的运维工具了。

至于大家通常说的Python运维,其实是因为shell虽然灵活,但是扩展性不够,所以shell和其他语言之间需要做一个权衡选择,大家都选择了Python,因为它足够简单,上手容易,既灵活又好扩展,而且整个Python的开源包也都比较完善。所以后来基本上搞运维的基本都会做Python相关的开发,只是看更加偏重于做什么事情。

其实,想要把Python和运维关联起来,很容易,以前写的shell脚本都是和用python重新实现一遍,另外任何在运维过程中操作可能有重复大于3次的,都应该尝试用编程的方式来进行自动化实现,这个实现的过程初期可以简单脚本实现,后期完全可以用python将整个逻辑封装成项目或者直接开发成管理系统,让以前在主机上操作的运维过程可以直接在页面上点点点就自动完成操作。这些过程其实都是可以用Python去做的,当然都到这个程度了,就不限于用什么语言了。

祝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