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自己的软件在安装的时候如何创建快捷方式,在Deepin Linux系统下给AppImage格式软件创建快捷方式的方法...

如果你想在深度Deepin Linux操作系统下给AppImage格式软件创建快捷方式,那就按以下说明处理,附脚本的方法,同样适用于其他的Linux发行版。

前言

2e04ce5cec9e9b17c727b38e2982fb1f.png

最近下载了一个FreeCAD的软件,格式是AppImage的一个打包文件。直接双击它就能直接运行,不用安装什么的,很是方便。但由于我有个习惯,下载的软件全部放在一个盘里。这样就带来一个问题:每次想打开这个软件的时候就必须到放软件的这个盘里,找到这款软件,再双击打开它。能不能像Windows系统的一样,创建一个快捷方式呢?摸索了一段时间,终于找到答案:可以的。

安装可参考:在Linux/Unix中安装FreeCAD。

实现的方法

这个快捷方式的创建不像Windows那样简单右键单击选择“创建快捷方式”就搞定,而是要写一个文本代码,如我的这个FreeCAD的快捷方式是下面这样的一段代码:

[Desktop Entry]

Name=FreeCAD

Exec=/home/kavenlee/Downloads/FreeCAD/FreeCAD_0.18-16131-Linux-Conda_Py3Qt5_glibc2.12-x86_64.AppImage

Icon=/home/kavenlee/Downloads/FreeCAD/freecad.svg

Type=Application

注:把这段代码保存为“FreeCAD.desktop”,存放到/usr/share/applications文件夹里,赋于可执行权限,就能在启动器里找到这个FreeCAD的运行图标了。

这里要注意的是,“Exec=”的后面必须是全路径,而且要一字不漏,还要注意大小写。“Icon=”的后面也是一样,我就卡在大小写这里了,操作了很多次才弄明白,希望大家注意。

Name是这个应用软件的名称,你也可以随便起名。

附:脚本方法

对于一个用惯了命令行的人,直接一个脚本就解决:

```bash

# 你的可执行文件的目录

chmod u+x xx.appimage

ln -s $PWD/xx.appimage /usr/local/bin/xx

```

注:下次在系统终端直接就: `xx` 就可以了。

TAG:

除非注明,文章均由 Linux系统学习 整理发布,欢迎转载。如有版权争议,请联系删除。

文章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b2afe5d1fe9f478fafeb0d6ac357ee2a.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eepin Stable 系统中配置 Intel+Nvidia 双显卡,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安装 Nvidia 显卡驱动 首先,需要安装 Nvidia 显卡驱动,可以通过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 sudo apt-get install nvidia-driver ``` 2. 安装 Bumblebee Bumblebee 是一种用于 Linux 系统的开源的图形驱动程序,它可以将 Nvidia 显卡作为独立的显卡使用,使得用户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切换显卡,以达到更好的性能和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可以通过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 sudo apt-get install bumblebee bumblebee-nvidia primus ``` 3. 配置 Bumblebee 安装完成后,需要进行 Bumblebee 的配置。可以通过编辑 /etc/bumblebee/bumblebee.conf 文件来进行配置。需要将以下两行代码中的“nouveau”改为“nvidia”: ``` Driver= KernelDriver=nouveau ``` 改为: ``` Driver=nvidia KernelDriver=nvidia ``` 然后,将以下两行代码中的“false”改为“true”: ``` PMMethod=none AllowFallbackToIGC=false ``` 改为: ``` PMMethod=bbswitch AllowFallbackToIGC=true ``` 保存文件并退出。 4. 重启 Bumblebee 服务 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来重启 Bumblebee 服务: ``` sudo systemctl restart bumblebeed.service ``` 5. 使用 optirun 命令 配置完成后,可以使用 optirun 命令来运行需要使用 Nvidia 显卡的程序。例如,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运行 glxgears: ``` optirun glxgears ``` 这样就可以在 Deepin Stable 系统中配置 Intel+Nvidia 双显卡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