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高效入门_从入门到放弃,C++ 真这么难?

C 语言最初是贝尔实验室的 Dennis Ritchie 在 B 语言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C 语言具有运算符和数据结构丰富、语言简洁灵活、程序执行效率高等系列优点,被市场广泛应用。但 C 语言终究是面向过程的编程语言,与其他面向过程的编程语言一样,无法满足运用面向对象方法的开发需求。

而 C++ 语言便是在优化 C 语言的基础上为支持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而研制的一个通用目的的程序设计语言。在后来的持续研究中,C++ 增加了许多新概念,例如虚函数、重载、继承、标准模板库、异常处理、命名空间等。

4dfd2f08-313f-eb11-8da9-e4434bdf6706.png

C++ 语言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全面兼容 C 语言 和 支持面向对象的方法。

由于 C++ 可以全面兼容 C,这就使得部分由 C 语言编写的代码在未经修改的情况下就可以为 C++ 所用,这极大的促进了 C++ 的普及和面向对象技术的广泛应用。

C++ 最具有意义的一面就是支持面向对象的方法。与 C 兼容的特点虽赋予 C++ 双重特点,但 C 和 C++ 在概念上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程序设计语言,所以在 C++ 中应注意按照面向对象的思维去编写代码。

此外,C++ 在保持 C 简洁、高效等特点的基础上,对 C 的类型系统进行改革和扩充,因此 C++ 编译环境能检测出的类型错误更多。

但是,C++ 虽功能强大,灵活巧妙,却属于易学难精的专家型语言,不仅新手难以驾驭,就是老司机也容易掉进各种陷阱。

50fd2f08-313f-eb11-8da9-e4434bdf6706.png

实验楼最新上线了《C++ 基础入门实战》,让刚开始学习 C++ 的你有了一个可以边学边实操的机会,入门实战学完后,还有《C++ 进阶应用实战》哦~

点了解更多击链接,即可进入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