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两边同时取ln_回归分析为什么要取LN值

2018-04-13

什么是回归分析?回归分析有什么用?主要解决什么问题?

我只介绍一元线性回归的基本思想。

X与Y是两个随机变量,我们关心X与Y之间是否存在线性关系,即是否有Y=aX+b?

我们作一系列的随机试验,得到n组数据:

(x1,y1),(x2,y2),…,(xn,yn)。

如果我们研究的是确定性现象,当然这n个点是在同一直线上的。但是现在X与Y都是随机变量,即使X与Y之间真的存在线性关系,即确实有Y=aX+b的关系成立,由于随机因素的作用,一般地说,这n个点也不会在同一直线上。 而X与Y之间实际上并不存在线性关系,由于随机因素的作用,这n个点在平面上也可能排成象在一条直线上那样的。回归分析,就是要解决这样的问题,即从试验得到的这样一组数据,我们是...全部

我只介绍一元线性回归的基本思想。

X与Y是两个随机变量,我们关心X与Y之间是否存在线性关系,即是否有Y=aX+b?

我们作一系列的随机试验,得到n组数据:

(x1,y1),(x2,y2),…,(xn,yn)。

如果我们研究的是确定性现象,当然这n个点是在同一直线上的。但是现在X与Y都是随机变量,即使X与Y之间真的存在线性关系,即确实有Y=aX+b的关系成立,由于随机因素的作用,一般地说,这n个点也不会在同一直线上。

而X与Y之间实际上并不存在线性关系,由于随机因素的作用,这n个点在平面上也可能排成象在一条直线上那样的。回归分析,就是要解决这样的问题,即从试验得到的这样一组数据,我们是否应该相信X与Y之间存在线性关系,这当然要用到概率论的思想与方法。

至于回归分析的具体内容,不可能在这里详细介绍了,如果几句话就能让大家都明白,大学就不用办了。收起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