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基本常识_你的电脑真的需要一款杀毒软件吗?

8229af3890732cd95797b6b580885183.gif

一两年前,你新买一台电脑,第一件事就是安装一个好的杀毒软件。因为,电脑病毒会恶意侵扰文件, “劫持”电脑浏览器,甚至频繁冒出很多弹窗广告。

在80年代,软盘是可怕的病毒来源;

在90年代,互联网流行起来,网络成为黑客(特指不怀好意的黑客)传播恶意病毒的一种便利方式。

互联网就像一个充满恶意软件的大雷区,这些恶意软件能够让整个计算机系统崩溃。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之后的情况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操作系统变得更加“健壮”,浏览器更加安全,用户可以获得更多关于安全浏览习惯的信息。

c0caacd3141bba0f3844e5ed7e1d1906.png

反病毒产业的兴起

当人们开始讨厌病毒侵害,迫切需要保护电脑时,反病毒产业和反病毒软件开始流行。

最早的开发人员专注于添加更多的特性,没有人真正注意到恶意软件泛滥的情况越来越多。

当一种名为“坏兔子”的特殊病毒出现后,对计算机系统造成大规模破坏,开发人员被迫开始考虑如何保护计算机系统。

从那时起,他们开始专注于开发保护电脑免受此类恶意攻击的产品。

上世纪80年代末,McAfee和Avira等公司推出了保护电脑免受恶意软件、广告软件和病毒感染的产品。

2018年,开发人员非常重视操作系统和浏览器的安全性。

因此,将许多曾经需要第三方应用程序来保护的功能,内置到当前使用的系统中。

ee74b5979a79f8d495881ab79e0c2c9e.png

为什么杀毒软件变得无关紧要

这个问题至今存在争议。

但是杀毒软件会产生比解决方案更多的问题,总体来说是劣势大于优势。

通常在启动计算机时启动,占用大量的系统资源;

支持“改进服务”原则,向浏览器安装额外的扩展并收集用户数据;

总是弹出各种带有强制色彩的建议

......

以上种种,让很多人倾向于选择不使用杀毒软件,选择其他保护措施。

微软提高了个人电脑的安全性

微软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10具有非常高的安全标准。这意味着入侵者很难设计能够破坏或渗透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恶意软件。

毫无疑问,Windows 10是微软有史以来发布的最安全的操作系统。

e27a12cb18b69df784f661cc362d079b.png

它有内置的防病毒软件Windows Defender,能够清除你电脑中的大部分恶意软件。

根据英国安全分析公司SE labs的数据,“Windows Defender”能够清除94%的病毒。此外,由于Windows Defender是由微软直接提供的,所以它的优势是可以直接嵌入到操作系统中。这意味着在使用系统资源时,阻力系数较低,运行速度也会更优。

除了Windows Defender之外,还有一个内置的防火墙用于增加安全性,可以阻止一个应用程序/数据/文件,或者限制下载可能会成为恶意软件的文件。

Windows 10操作系统还带有一个智能屏幕功能,可以帮助保护用户免受危险应用程序和网站的攻击。

我们的浏览器,曾经是病毒的主要来源,现在变得安全了。所有现代流行的浏览器,几乎都采用了强大的安全功能。

浏览器作为感染病区的理论正在减弱,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浏览器开发人员,因为他们的努力增加了安全性能。

很多使用Chrome浏览器的用户就深有体会,Chrome会警告用户可疑网站的存在,直到用户点击“同意”按钮同意访问这个网站。此外,它还使用专业技术阻止恶意软件从一个标签页中逃逸并感染其他标签页。

41e3bc6a8534ddbc9e0e98300e3dbe24.png

总有例外:为什么你可能需要杀毒软件

关于杀毒软件正在变得无关紧要的猜测是基于一个小假设,即互联网用户在计算机安全方面有基本常识。

该如何定义这个“基本常识”?

基本常识意味着遵循基本的安全浏览操作,例如保持软件更新,阅读软件更新通常附带的“更改日志”,限制点击未知或可疑的链接附件。

如果您是一个普通的计算机用户,不能遵循这些基本步骤,那么您可能需要额外的杀毒软件。

如果您愿意用您的系统性能换取额外的安全性,那么还是建议安装杀毒软件。

但是,请记住,这是一个飞速进步的时代。

在这个时代,绝大多数的程序员在编写程序的的时候都在积极地考虑安全性。

7455f622008ee75b9f6bafe74686a9a5.gif

杀毒软件不是万能的!

即使安装了杀毒软件,也不能保证永远不会受到攻击或感染。总有更厉害的“黑客”不断挑战最新的安全系统,我们在进步,犯罪也在进步!

这是一场创造力、技术和意志力的竞赛,但就目前而言,病毒保护者还是技压病毒犯罪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