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的抓包工具,安卓Android无需ROOT的流量抓包工具:PacketCapture

Packet Capture真是安卓Android系统下网络调试的福音,无需Root即可抓包,通过APP自建一个拨号达到无需Root,通过中间人方便调试加密流量,流量还区分应用一目了然,这大概是目前最方便的安卓Android抓包应用了。

ef339ed907ebcdac1215adff82af836b.png

PacketCapture的安装:

安装完成后,打开PacketCapture,进行应用的设置,开始的几个页面点击确定就行,第三个页面需要设置SSL证书,如果需要抓取https协议的话,这一页的设置就点击“Install Certificate”,证书保存一下即可,比较简单。

PacketCapture的使用:

PacketCapture使用

需要流量抓包时,我们打开PacketCapture,可以看到它的界面比较简单,主要的功能就是选择应用进行抓包,以及抓取手机全部的流量包。下方列表里存放的是每次抓取到的数据。

选择应用抓包可以只过滤出指定应用的请求,比较方便。开始抓包时点击起始按钮,然后操作应用,结束操作后点击PackageCapture页面的停止抓包按钮。

此次抓包记录就保存成一条记录,生成以开始抓包的时间命名的记录。我们选择列表中的一条记录查看其中的内容。

可见里面有抓包App的名称、host及端口号,协议类型、请求时间、是否是https、数据包的大小等信息。

再点击内容中的任意一条请求,可以查看这份请求的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请求里列出了请求体、请求url、请求方式、返回数据、返回值、返回值内容等。可以看到这条请求的全部信息,与fiddler、charles等wifi下抓包结果一致。

另外还可以点击右上角选择将该条请求的request或者response保存到文件中。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