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接口之AV、S端子、VGA、DVI、HDMI、DP

AV接口
  复合视频接口(Audio、Video接口),曾是最普遍的一种视频接口,传输模拟音视频信号,几乎所有电视机、影碟机都有这个接口。它是音频、视频分离的视频接口,一般由三个独立RCA插头(又叫梅花接口、RCA接口)组成,其中V接口连接混合视频信号,为黄色插口;L接口连接左声道声音信号,为白色插口;R接口连接右声道声音信号,为红色插口。复合视频接口有两种端子:RCA端子和BNC端子。RCA端子就是通常所说的莲花头和莲花座,BNC端子就是BNC头和BNC座。RCA端子既可用在复合视频接口,也可用在音频接口,如果用在音频接口的话,通常又叫3.5莲花头(座)。

CVBS接口
  CVBS是"Color, Video, Blank and Sync", “Composite Video Baseband Signal”, “Composite Video Burst Signal”, or "Composite Video with Burst and Sync"的缩写。
CVBS 是被广泛使用的标准,也叫做基带视频或RCA视频,是全国电视系统委员会(NTSC)电视信号的传统图像数据传输方法,它以模拟波形来传输数据。它是的一个模拟电视节目(图片)信号在与声音信号结合,并调制到射频载波之前的一种格式。AV=AUDIO+VIDEO,其实其中的VIDEO就是CVBS。
RCA接口
  RCA 是Radio Corporation of American的缩写词,因为RCA接头由这家公司发明的。RCA俗称莲花插座,又叫AV端子,也称AV 接口,通常都是成对的白色的音频接口和黄色的视频接口,它通常采用RCA(俗称莲花头)进行连接ÿ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