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gd为什么是乱码的,php gd库中文乱码怎么解决?

php gd库中文乱码怎么解决?,中文,乱码,字符,选项,字体

php gd库中文乱码怎么解决?

易采站长站,站长之家为您整理了php gd库中文乱码怎么解决?的相关内容。

解决方法:1、网站整站使用UTF8编码,如果已使用GB2312或GBK编码,需进行字符编码转换;2、将Apache配置文件中的默认字符集修改为UTF8;3、gd库中取消“enable-gd-jis-conv”选项,并重新编译。

e190718154d3dbedca0915f7ba225f17.png

php gd库产生中文乱码的原因

1、服务器编码原因。在用GD库输出中文字符串时,要使用imagettftext()函数。由于imagettftext函数字符串参数的默认编码是UTF8,如果服务器编码不一致,而又没有进行相应的字符编码格式转换,很容易出现使用gd库输出图片时中文字符变成乱码。

【相关教程推荐:《PHP教程》】

2、没有选择正确的TTF字体文件。使用gd库时如果要输出中文字符,需要选择正确的TTF字体文件。

php gd库中文乱码解决方法

根据之前介绍的php gd库产生中文乱码的原理,解决php gd库中文乱码的方法其实很简单。

1、建议整站使用UTF8编码,如果你已使用的是GB2312或GBK编码,请使用iconv或自定义的gb2312与utf8转换函数进行字符编码转换。

2、如果你是刚进行php环境搭建,建议将Apache配置文件中的默认字符集修改为UTF8,即AddDefaultCharset UTF8。

3、如果上述方法还不行,请检查你在编译gd库时是否添加了–enable-gd-jis-conv选项,此选项是为了让gd库支持日文编码的字库,请取消此选项并重新编译。此方法我没验证过,估计主要是针对Unix下安装配置php环境。Windows环境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似乎默认 PHP配置文件是注释掉的。

4、使用php gd库产生中文乱码的另一个原因是没有选择正确的TTF字体,你需要选择支持中文的字体,常用的中文字体文件是simsun.ttc和simhei.ttf。

OK,只要按照上述方法,基本上使用php gd库产生中文乱码时都能够解决。只要仔细排查其实gd库的中文乱码解决起来非常方便。以上就是关于对php gd库中文乱码怎么解决?的详细介绍。欢迎大家对php gd库中文乱码怎么解决?内容提出宝贵意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