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利用缩进写模块_python编程语言缩进格式

python的缩进格式是python语法中最特别的一点,很多已经习惯了其他语言的朋友再去学python的话,开始会觉的不太 习惯。

怎么看怎么都觉的别扭,也有一些朋友因为这个特别的格式与python失之交臂,认为不符合编程的风格,但是我要 说的是恰恰是这样的格式让python变得更为强大。

下面说说几点原因: 1这样的格式可读性非常好。 在你看其它的语言的时候,你会发现要有很多注释才能说明问题而python却非常的精炼,只要 核心的地方注释好来就行,可以说python本身的缩进就带了注释的功能。

python的缩进格式可维护性比较好,现在的软件开发的个人时代已经过去,正是团队合作的年代,讲究代码的共通性和维护性,团队合作可以大大的降低企业的成本,提高 企业的生产力。

而团队合作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保证代码的一致行,读起别人的代码感觉就像在读自己的代码一样,假设程序员小李用其他的语言 写的代码是 if (a == 1) {print 'sss'} ...

而小张写的是 if (a == 1){ print 'ss' } ....

而小王写的是: if (a == 1){print 'ss'}...

那你如果是刚接手这个项目的一个程序来看上面的代码,你会觉的比较的迷糊,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也许你马上接手这个项目的话也会写出 另外一个风格来。

而如果是用python来写的话,只有一种风格, if a == 1: print 'sss' ....

这就是python提倡的大到至简的哲学思想。 不仅是缩进格式方面,从python列表或者其他的方面你也能处处发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