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如何查看是否安装mvn_Windows下安装、配置Maven

Windows上安装、配置Maven

一、在Windows上安装Maven

1、在安装Maven之前,检查JDK是否已经正确安装了。打开Windows的命令行,运行如下命令:

C:\Users\yang >echo %JAVA_HOME%

C:\Users\yang >java -version

2、下载Maven,Maven下载地址:http://maven.apache.org/download.html 。

推荐使用3.0,因此下载apache-maven-3.0-bin.zip(源码:apache-maven-3.0-src.zip)。

3、本地安装:

将安装文件解压下指定目录中:

D:\Program Files >jar xvf "C:\Users\yang\Downloads\apache-maven-3.0-bin.zip"

配置环境变量:新建变量名为M2_HOME,值为D:\Program Files\apache-maven-3.0。

接着修改系统环境变量Path,在其值的末尾加上%M2_HOME%/bin;

4、检查安装是否正确:

运行如下命令:

C:\Users\yang >echo %M2_HOME%

C:\Users\yang >mvn -v

若配置路径正确,并正确显示了Maven的版本信息,恭喜!安装成功。

运行一条命令:mvn help:system。

Maven会下载相关的包和文件到Maven本地仓库中。你会发现在系统用户目录(如:C:\Users\yang\)下多出一个.m2 的文件夹。所有的Maven构件都将存储在.m2\repository(仓库)中。

5、升级Maven:

直接将环境变量M2_HOME的值指向新版本的Maven文件目录。

二、安装m2eclipse

现以Eclipse 3.6为例:启动Eclipse后,在菜单栏中选择Help,然后选择Install New Software...,将打开一个Install对话框。单击Work with:字段边上的Add按钮,会弹出一个新的Add Repository 对话框。Name中输入m2e,在Location中输入http://m2eclipse.sonatype.org/sites/m2e,再点击OK按钮。Eclipse会下载m2Eclipse安装站点上的资源信息。下载完成后展开,将看到m2eclipse的核心模块Maven Integration for Eclipse (Required),选择后单击Next按钮,Eclipse会自动计算模块间的依赖,并给出一个将被安装的模块列表。确认无误后,继续单击Next按钮,此时会看到许可证信息(Eclipse Public License v1.0),选择同意安装,单击Finish按钮,现在请等待Eclipse下载安装这些模块。

三、设置MAVEN_OPTS环境变量

因为Java默认的最大可用内存往往不能满足Maven运行的需要,特别是项目比较大时,它很有用。

通常要设置MAVEN_OPTS的值为:-Xms128m -Xmx512m。

特别说明:虽然直接修改mvn.bat或mvn脚本文件可以达到效果,但不建议如此做法,因为在升级Maven时,不得不再次修改,容易忘记。

四、配置用户范围settings.xml

此文件可存在$M2_HOME/conf/settings.xml和...\用户\.m2/settings.xml两个。后者是从前者拷贝过去的,因为如果直接修改前者,将影响整台机器上的用户,它是全局的。而后者是用户范围的,修改后只对当前用户有效。

五、不要使用IDE内嵌的Maven

当Eclipse集成Maven时,会安装上一个内嵌的Mavne,这个通常是会比较新,但不一定稳定,而且往往和命令行使用的Maven不是同一版本。因此,在IDE中配置Maven插件要与命令行是同一版本的Maven。

在m2eclipse环境中,单击菜单栏中Windows,选择Preferences,在打开的对话框中,展开左边的Maven项,选择Istallation 子项,在右边的面板中,能够看到有一个黑夜的Embedded Maven安装且被选中。单击Add...按钮,然后选择安装目录M2_HOME,添加完成后选择这个外部的Maven即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