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试卷,2012年度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试卷.doc...

2014年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试卷

一级(2012版考纲模拟卷)

(三)网页设计(共20分)

利用C:\KS\wy文件夹下的素材(图片素材在wy\images文件夹下,动画素材在wy\flash文件夹下),按以下要求制作或编辑网页,结果保存在原文件夹下。

1.打开主页index.html,设置网页标题为"智能设备简介";设置表格属性:居中对齐,边框线粗细:0像素;插入网页背景图片bg.jpg。

2.按样张,设置文字"穿戴式智能设备"的格式(CSS目标规则名为.f):字体为隶书,大小为36px,颜色为#38428A,居中显示。

3.按样张,在"智能鞋"下方单元格中插入图像shoes.jpg,定义图片中"苹果"的标志(logo)区域为热点区域,超链接至/,在新窗口打开。

4.按样张,在表单中插入四个单选按钮,其名称都为bg,其中"智能手表"的初始状态为选中;插入列表/菜单,三个选项分别为:小于1千,1千至3千,大于3千;添加两个按钮"提交"和"重置"。

5.按样张,合并最后一行第1-3列的单元格;设置单元格的水平对齐方式为"居中对齐";添加文字"联系我们",并设置为email链接,链接至dfs@263.net。

(注意:样张仅供参考,相关设置按题目要求完成即可。由于显示器分辨率或窗口大小的不同,网页中文字的位置可能与样张略有差异,图文混排效果与样张大致相同即可;由于显示器颜色差异,做出结果与样张图片中存在色差也是正常的。)

保存注意(有两种方法来进行文件的操作,推荐第一种,操作更加规范方便):

1、设置c:\ks\wy 为站点(【站点】|【新建站点】,【高级】选项卡中,【本地根文件夹】中输入:c:\ks\wy),打开index.html文件(【文件】|【打开】),编辑好后,直接保存(【文件】|【保存】,不要选择【另存为】)。

2、不设站点,直接打开c:\ks\wy\index.html文件(【文件】|【打开】),编辑好后,直接保存(【文件】|【保存】,不要选择【另存为】)。

常见保存错误如下:

(1)保存为 c:\ks\index.html;

(2)保存为 智能设备简介.html、untitled.html等.

2012年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试卷

一级(2012版考纲)

A (三)网页设计(共20分)

利用C:\KS\wy文件夹中的素材(图片素材在wy\images中,动画素材在wy\flash中),按以下要求制作或编辑网页,结果保存在原文件夹中。

1.打开主页index.html,设置网页标题为“欢迎来到美丽的周庄”;设置网页背景图片为bg.jpg;设置表格属性:居中对齐、边框线宽度、单元格填充设为0、单元格间距设置为10。

2.按样张,设置“周庄简介”文字格式(CSS目标规则名定为.hz)的字体为隶书,大小为36px,颜色为#325118,粗体,设置在该单元格内居中对齐。在该文字前插入命名锚记,锚记名称为“top”(提示:【插入】|【命名锚记】)(说明:因网页是机器自动阅卷,因此请按照题目要求定义CSS名,否则可能会被自动阅为零分)

3.按样张,在表格第2行第2列中的文字前插入8个半角空格;合并第3行的第1-3列单元格,调整该单元格高度为20px后插入水平线,并设置水平线的颜色为#325118。

4.在表格第5行第1列单元格中,按样张添加表单及相关内容,用户名单行文本域、密码文本域,类型为密码的宽度都为20字符,并在下面添加两个按钮,分别为“提交”和“重置”。

5.按样张,在表格第1行第3列中插入图片zhou3.jpg;为表格第5行第3列中的文字 “东庄积雪”设置超链接到命名锚记top(提示:在【属性】面板的【链接】文本框中输入#top),在新窗口中打开;在“版权所有周庄旅游网”文字中插入版权符号。

(注意:样张仅供参考,相关设置按题目要求完成即可。由于显示器分辨率或窗口大小的不同,网页中文字的位置可能与样张略有差异,图文混排效果与样张大致相同即可;由于显示器颜色差异,做出结果与样张图片中存在色差也是正常的。)

B (三)网页设计(共20分)

利用C:\KS\wy文件夹中的素材(图片素材在wy\images中,动画素材在wy\flash中),按以下要求制作或编辑网页,结果保存在原文件夹中。

1.打开主页index.html,设置网页标题为“异地高考”;设置网页背景图片为bg.jpg;设置表格属性:居中对齐、边框线宽度、单元格填充、间距设置为0。

2.合并第1行第1列和第2行第1列的单元格,并在其中插入图片yidi.jpg,设置该图片的宽度为236,高度为139,超链接到。

3.设置“异地高考”的文字格式(CSS目标规则名定为.gk),字体为华文楷体,大小为36px,在单元格中水平居中(提示:因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