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可以plc编程_自己动手做一个PLC

我们自己来做一个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即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怎么样?就像很多计算机专业的同学都自己写过最简单的操作系统一样,作为工控领域的软件人,怎么能不自己动手做个简单的PLC呢?

PLC其实也是经历了很长时间的演变,最早的PLC虽然也是运行在单片机上,但是仅支持指定模块的编程,而下装组态其实是在传输各个点及各个点之间的连接信息,再由PLC根据这些信息在内部进行解析运行。而现在的PLC,大多数都可以被称之为软PLC(也称Soft PLC),即在PC端便已经编译成二进制文件,下载至PLC的过程是拷贝或者烧录程序的过程,这使得PC的高性能得到了更好的发挥,我们今天讨论的PLC便属于软PLC。如果你想要找我要代码的话,虽然我自己已经尝试着做过一个简单基本的了,但是不得不说一个完整的PLC是相当的庞大和复杂,我自己的仅供我自己学习使用了,没有足够的注释和文档去帮助别人了解,故在这里我可以推荐一个做得还算不错的开源项目(当时我自己尝试的时候也借用了这个项目中不少的组件),这个开源项目叫做beremiz。

首先让我们来考虑一下,我自己要做的PLC需要些什么组件呢?软件环境PLC程序IDE,方便开发人员编写和调试程序的人机界面,支持多种语言的开发。可选的开源项目:

PLCEdit:完全按照IEC61131标准开发,所有五种语言均支持,使用Python开发,故可以做到跨平台。

Beremiz:一套完整的开源PLC解决方案,不过放在这里主要是因为它不但使用了上面说的PLCEdit,同时还对其进行了增强,使得其增加了重要的在线调试功能。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