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可达性分析步骤_如何使用数据分析软件实现GIS地图可视化?

9349331bb19a3995110e6a19c2ca6d21.gif

GIS 地图可视化是基于 GIS 技术,在地图空间上对存在的事物和发生的时间进行成图和分析。GIS 地图可视化比传统静态地图的可视化更加智能,它会根据经纬度数据具体定位到某个地点,不局限于只展示省份、城市的数据,数据更加精细,展现更加准确。
相对于传统GIS地图可视化的制作需要专门的软件,操作流程复杂,对数据格式有严格要求,且制作的GIS地图可视化不具有动态交互性,DataViz可视化数据分析软件中只需要上传GIS地图数据就可以快速生成GIS地图可视化图表,如地理标记图、地理热力图、地理轨迹图。
只要是DataViz支持的多种数据源中含有三个必要的数据维度(时间、GPS 经度、GPS 纬度),就可以轻松进行GIS地图可视化。DataViz 既支持国内的百度、高德地图,国外的 Eris、Bing 地图。同样支持基于WMS、WMTS标准的离线GIS地图。产品数据展现不会受到地图风格及地域的限制。

c9c69038a3709e28480a1523017fbcd9.png


使用DataViz进行GIS地图可视化分析操作十分简单,只要包括以下步骤就可以实现GIS地图可视化分析。

f99260d0a45abe15a9e5fa01b3107537.png

地理标记图

98e785074af253e602c470597c32e827.png


标记点地图主要用于基于坐标的位置显示,如客户分布情况,加油站位置等,对于每个标记点,还可以点击查看详细信息。地理热力图

23371059627ccf4797262e9c36de9247.gif


热力图通过位置数据可以通过热度的方式来显示位置数据,比如交通通过车辆定位的密集程度可以显示交通拥堵情况,通过人员密集情况可以分析景区的人流情况等。地理轨迹图

134d55f1fbe7aaf06a844611f88170fc.gif


轨迹图用于显示或者还原行为轨迹信息,如行车轨迹,飞行轨迹等,对分析用户行为,交通情况分析等都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DataViz可以帮助企业业务人员有效的将业务数据与地理信息、位置信息整合,可以形象的展现企业地理相关的业务数据,比用文字更加形象有力。满足基于地理信息的分析、规划和决策需求,如:行车轨迹、交通拥堵情况、街道或旅游景区的人流密集情况的实时监控与回放。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