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dom的下一个节点,javascript获取dom的下一个节点方法

利用javascript 写一个在页面点击加减按钮实现数字的累加。

简略的html大概如此。看得懂就好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啊

0

样子是这样的

c41428932bbcdc720e82d91921a50d81.png

javascript 代码如下

function jia(a)

{

var nextnode = a.nextElementSibling;//获取下一个节点

alert(nextnode.innerHTML);

var a = parseInt(nextnode.innerHTML)

a += 1;

nextnode.innerHTML = a;

}

function jian(a) {

var previousnode = a.previousElementSibling;

var a = parseInt(previousnode.innerHTML)

a -= 1;

a = a > 0 ? a : 0;

previousnode.innerHTML = a;

}

解释一下:

function jian(a)和

function jia(a)就是当前点击的对象了。在onclick事件接的方法里加了this;

- nextElementSibling 获取当前节点的下一个节点(获得下一个兄弟节点)

- previousElementSibling 获取当前节点的上一个节点

注意: IE将跳过在节点之间产生的空格文档节点(如:换行字符),而Mozilla不会这样——FF会把诸如空格换行之类的排版元素视作节点读取,因此,在ie 中用nextSibling便可读取到的下一个节点元素,在FF中就需要这样写:nextElementSibling了。

上面的解释的意思的使用 nextElementSibling 和previousElementSibling 获得下一个兄弟节点和上一个兄弟节点,可以去掉换行,空格上面之类的,直接找到我们标签元素。但是下面的两个

nextSibling

previousSibling 也是得下一个兄弟节点和上一个兄弟节点的,只是在IE中好用

--------------------关键字解释

parseInt 转化功能。

a = a > 0 ? a : 0;----三元表达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