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计算机学硕还是专硕,2018北航计算机专硕总分第一录取经验

18年从北航材料跨考到计院,初试402(数一144 专业课110 政治72 英一76),复试295.3(机试100 面试195.3),总分697.3第一名录取。

先讲初试:

七月份保研夏令营被刷,正式开始准备考研。

数学:

资料:李永乐全书、660题、线代讲义;张宇36讲,1000题,8+4套;

过程:复习以看书刷题为主,没看视频课,不习惯做笔记和记错题。七月中旬开始,花了15天左右时间刷了一遍李永乐全书,先看知识点再做例题,每道例题先做完再看答案,依然不懂的题折角以后备查。看完后开始刷660题,先做题再对答案,一天大约30+题的样子,做错的题目(粗心或者不会)都用红笔标出来。八月去实习了一趟到九月中旬期间耽搁了。刷完660觉得自己线代比较薄弱,买了李永乐的线代讲义刷,刷了大约十天(强推这本书,解题方法比较详细)。后来看全书和660错题,觉得全书有知识点遗忘(尤其是概率论的几个分布和定理),重新看了一遍全书知识点。到快十一月份,觉得数学李永乐资料没啥好看的了,买了张宇全套,开始刷36讲,只做题不看知识点,有错题再折回去看。然后刷1000题,只刷B类的难题和C类,同样标记错题。之后刷真题,2004年以前真题一天两到三套,04以后的一天一到两套,每次都当成模拟考,给自己计时、打分,标记错题。快到十二月买了张宇8+4;每天一套刷。同样标记错题。刷完后一直到考试,反复看660、1000、8+4、真题错题,直到每题都轻车熟路。

关键:刷题专注,务必记录错题反复反复反复刷。每套模拟题或真题都当成考试,计时打分。基本到后期我刷张宇8+4的时候,每套可以保持平均140左右。考研数学考的并不灵活,出过的题型掌握了,考这个分没太大问题。

另外,建议大家还是看一下视频课,像我可能答题规范会有一些问题,容易扣分。

英语:

资料:绿皮书,张剑全套,扇贝。

过程:没啥说的,每天对着绿皮书背单词,过一遍扇贝(不建议设置太多新词,贪多嚼不烂也难坚持)反复背。到九月份看了一遍阅读训练什么的,看懂就行,不要拘泥于答案(答案有时候也很牵强)。之后刷真题。最后一个月看看错题。

关键:做题的时候养成习惯做笔记,尤其注意标注出每个段落的中心思想和在全文中的作用,亲测可以提高正确率。

政治:

资料:肖秀荣全套。

过程:看得比较晚,到十一月才开始发现有点来不及,找了肖老师的课程对着书2倍速播放划重点2333333,别学我。花了几天专门刷完,然后刷题,正确率hmmmmmmm……多选可能45%?反正别慌,刷完一遍之后再刷一遍,别只刷错题,全部重新刷一遍(因为对的也可能是蒙的2333),刷两遍后再标记错题。选择错题要反复刷,一直到考研前。另外,8+4一上市就买,买了就刷和背,每晚抽出俩小时,玩命背,把8+4背的滚瓜烂熟。今年的考题也证明,你肖大爷还是你肖大爷。

关键:政治答题是有技巧的,世界观+联系材料+方法论;(即,材料中提及的相关知识点+联系材料谈谈知识点+我们该怎么做),按这个方法,遇到不会的题,只要知识点没找错,可以多少拿点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