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考研400分以上,考研400分是什么概念?

今天这篇文章主要给大家讲解一下关于你的考研初试成绩达到了400分,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每当考研成绩揭晓的时候,我们总会看到许多400多分的同学。很多考研人都会说分数好高呀!那么400分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

49cd1cb455e49c42976a7cb936bf3664.png

对于一个经历过考研的过来人而言,考研初试成绩达到400分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非常不容易,试想一下,总分500的考研总分数,如果能考到400分,相当于每个科目只能丢掉25分左右。

套用一句张雪峰老师说的话:如果你的政治考了90分,那你家里肯定是有基因。如果你的英语考到了80分,那么我就在北京动物园给你买个摊位。下一期我们走进人与自然就走进你。一个新的物种诞生了,那就是你。张老师用幽默的语言足以说明的一切。

efcefbe4f444e8bf443b8dd1f2bbb479.png

英语能考到80已经非常不容易,所以,大家想想,考研初试分数想要达到400分到底有多难?

考研一共有13个学科门类,每个学科门类之间差异很大。就算北大和清华的同一个专业,他们的差异也是很大的。就连同一学校的专业、研究方向之间也有很大的差别,甚至还有,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但在不同的学院进行招生。有可能你报考这个学院的专业比报考那个学院的同一专业分数要高几十分儿。

da2b106942412d90d5f22febc171e71d.png

我给大家举个例子,比如你是学计算机的。打算今年考研,那么你想要考到400分的话,那你的目标应该是政治75分,英语65分,数学和专业课都必须达到130分。这还是说在顺利的情况下,如果再遇到近几年一些学校的压分事件,那你估计连100分都考不上,甚至有可能国家线都过不了。如果你考北京,上海这些地方,他们的判分比较严格,你的专业课有可能考了120分,但是这十分的差距你得在其他3门科目上找回来。所以说考研初试成绩达到400分,难度可想而知。

140ad367bf4c26cd22ca2355081ad6c6.png

如果你是工科专业的话,你的考研初试成绩达到了400分,你可能除了清华北大等一些985名校的顶级专业复试进不去,剩下的一些985、211和一些双非院校的90%的专业,你基本都能妥妥的进了复试。

如果你考的是文科的话,比如新闻传播类,那可能有些双非的但是在这个专业还不错的学校,进入复试的基本上最低就390分,400分都不一定能被录取。

如果你学的是农业学的话,去中国的顶级农业学校——中国农业大学,你的对手恐怕考到400分的人不多。所以说,只要复试不出大问题,你就考上了。

095dd0160b65bb25ee0243e19c4b98ad.png

所以说400分,在考研的分数中是一个很高的分数。如果你考到了400分,那么恭喜你。你的运气和努力都十分的好。

在这里还要给大家一点建议,如果我们要考研,不要才开始就把自己的分数定死了。就比如说我是计算机专业的,我一定要考到多少多少分。大家还是要首先确定目标院校,看看你这个专业近三年的学校分数线,还有就是报录比,尤其是要向师哥师姐打听一下专业课的难度情况,然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各科的分数线。这样的话才符合自己的真实水平。

f116ecb391f5e11007e1fe5191ea0596.png

在考研期间,大家需要做好的,应该是努力达到自己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初试中取得高分,这样的话,自己才会在复试中占有更多的优势。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我是一名有点儿幽默的在校研究生——考研小二。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