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mysql 查询_VB数据库记录查询四法

VB数据库记录查询四法

山东 许振华

在VB中进行数据库记录的查询操作,必需根据打开数据库的方式来确定。以VB3.0为例,数据集对象有Table、Dynaset、Snapshot三种,下面四种查询方法分别适用于以上面不同的对象方式打开的数据库。

1.用SEEK方法查询。这种方法只使用于以Opentable方式打开的Table类型的数据表,而且在查询之前必须要以查询字段建立索引文件,由于已建立了索引文件,所以查询速度很快,这种方式的查询结果是将指针移到符合条件的第一个记录。例如:

set tb=db.opentable("demo")

tb.index="nameindex”

tb.seek "=","张三"

2.用FILTER属性查询。Filter属性是Dynaset和Snapshot对象才具备的,所以也只能适用于这两者,不能用于Table。Filter是用来过滤数据的,只要我们给定过滤条件就可以将所需的记录筛选出来。需要说明的是,我们需要将以Filter属性筛选出来的数据集打开才能对其操作。例如:

set dy1=db.createDynaset(”demo”)

dy1.filter=”姓名 like ’刘*’”

set dy2=dy1.createDynaset()

3.用FIND方法查询。FIND适用于Dynaset和Snapshot对象,有Findfirst和Findnext两个方法,每次查询到一个记录。例如:

set dy=db.createDynaset(”demo”:)

s=”工资>160 and姓名 like ’刘*’”

dy.findfirst s

dy.findnext s

4.用SQL查询。SQL是一种结构化数据查询语言,SQL也只能适用Dynaset和Snapshot数据集对象,这种方法是根据SQL条件生成一个数据集对象。例如:

s=”select * from demo where 姓名 like ’刘*’”

set dy=db.createDynaset(s)

〖注〗:本文中的db为数据库对象,打开方式为:

例如:set db=OpenDatabase(”C:\VB\SAMPLE.MD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