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java tar.gz_Ubuntu 16.04下安装jdk-8u111-linux-x64.tar.gz并配置Java环境

分享在Ubuntu 16.04下安装jdk-8u111-linux-x64.tar.gz并配置Java环境。

在Windows下,到官网下载jdk-8u111-Linux-x64.tar.gz:

359819b1fa9f3d16fc2af9ab3949e3aa.png

通过ftp将下载的jdk上传到ubuntu服务器,配置VSFTPD可以参看《Ubuntu 16.04下vsftpd 安装配置实例》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7-06/144807.htm,然后这里我使用的是Xftp 5作为windows下使用的FTP客户端。上传完成后,进入该文件目录,使用如下命令解压:

sudo tar -zxvf jdk-8u111-linux-x64.tar.gz

解压成功后可以看到该目录下多出了文件夹jdk1.8.0_111:

29b690d97087ff93f3d5afce5e99dd1f.png

先在/usr下新建文件夹Java,然后将文件夹jdk1.8.0_111移动到目录/usr/java下:

sudo mv jdk1.8.0_111 /usr/java/

进入目录/usr/java可以查看到该文件夹,说明移动成功:

dce25e4922cc96ac65616124e100862f.png

现在配置系统环境变量,现在我们在全局配置文件/etc/profile下配置,即为所有用户配置Java环境,使用vi命令编辑/etc/profile文件:

sudo vi /etc/profile

在文件底部加上四条配置信息:

export JAVA_HOME=/usr/java/jdk1.8.0_111

export JRE_HOME=${JAVA_HOME}/jre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JRE_HOME}/lib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其中JAVA_HOME指定为你的JDK安装目录,另外,linux中是以冒号分隔,不同于windows下使用分号进行分隔。

编辑好后保存退出,执行命令:

source /etc/profile

补充一下:source命令,也称为“点命令”,也就是一个点符号(.)。它通常用于重新执行刚修改的初始化文件,使之立即生效,而不必注销并重新登录。同时,可以把一些命令做成一个文件,让它自动顺序执行,它可以把这个文件的内容当成shell来执行。

现在可以执行javac命令和java -version命令进行测试:

fcaa7dbd5bf1741d86cd546d5f4db497.png

如果输出如上信息,证明Java环境已经配置成功。

0b1331709591d260c1c78e86d0c51c18.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