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备份recovery,Recovery(Android手机备份功能)

1简介recovery ,用 关机键+音量+/- (依机型不同而不同,不过有些机型可能没有刷入recovery,可自行刷入。)即可进入recovery界面,在这个界面你可以直接用sd 卡上的zip格式的rom 升级或者备份你的系统,老版本的recovery 只有三个选项,但是无法备份系统,只能用update.zip这个文件名的文件升级,不能用任何文件名的zip文件升级。新版本已经多出很多选项可以供你操作。

此外,一般刷rom 之前最好wipe一下(wipe只是抹除rom 以外的个人数据,不会影响rom 本身),也就是返回出厂设置一下比较好,但是这样就会丢失你的所有软件,短信彩信,联系人(备份在google上没有关系)和设置等等,备份或者不wipe 都可以。

recovery的使用原理就和电脑上的GHOST软件一样,起到系统备份与还原作用。当然也可以升级内核,刷补丁等。recovery的编写是和系统基带联系在一起的,不同的基带版本不能乱刷。

注:recovery在部分贴吧中用REC作为简称,用于避免用RE(“RE管理器”也简称“Re”)造成的误会。

官方的recovery大多为英文,少数有中文(小米有中英双语)。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名牌机在刷了第三方的recovery后无法刷官方的ROM包(华为机可以三键强刷,刷完后recovery会恢复为官方)。有recovery.img文件的情况下可以连接电脑用移动叔叔进行恢复。

2进入每部Android设备进入Recovery模式的方法不同。以Milestone为例:若bootloader为90.78,按住键盘的“X”键,再按电源键开机,看到moto的经典logo即可放开此2键。等待出现一个三角形图标,然后按住音量向上键+轻按拍照键,会出现四个选项。放开按键,可以用方向键选择一个选项。作用分别为重启,应用update.zip,清除所有数据至出厂状态、清除cache。

3作用您就可以通过这个恢复模式界面刷入或者备份你手机的安卓系统,由于recovery版本更新较快,老版本只有三个选项,因此无法备份系统,也只能通过一个叫做update.zip文件进入系统升级,大部分局限在三星旧机型,例如三星s5660.新版本更新后,舍弃了繁琐的操作,支持更加强大的备份还原等功能,你可以通过本站其它栏目进行了解。[1]

4中英对照如今比较好就是CM的recovery,recovery模式一般都是全英文的,大家看起来很麻烦,可能就是一头雾水,下面安卓后院就为大家整理了recovery菜单的中英文对照翻译[1]。希望通过这个recovery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

首先说下进入recovery的方法:

1、将手机完全关机后,按住音量键下+电源键,进入bootloader界面;

2、按音量键将光标移动到recovery那一行;

3、按电源键,之后手机会自动重启进入recovery模式。

其中音量键为光标选择键,可以用来移动光标,电源键则是确认键。

主界面reboot system now:重启手机(刷机完毕选择此项就能重新启动系统)

apply SDcard:update.zip:安装存储卡中的update.zip升级包(你可以把刷机包命名为update.zip然后用这个选项直接升级)

wipe data/factory reset:清除用户数据并恢复出厂设置(刷机前必须执行的选项)

wipe cache partition:清除系统缓存(刷机前执行)(系统出问题也可尝试此选项,一般能够解决)

install zip from SDcard:从SDcard上安装zip升级包(可以执行任意名称的zip升级包,不限制升级包名称)

backup and restore:备份和还原系统(作用和原理如同电脑上的chost一键备份和还原)

mounts and storage:挂载和存储选项(详细功能见下面的解释)

advanced:高级设置

备份还原Backup:备份当前系统

Restore:还原上一个系统

Advanced Restore:高级还原选项(用户可以自选之前备份的系统,然后进行恢复)

挂载格式化mount /system:挂载system文件夹(基本用不到)

mount /data:挂载data文件夹(基本用不到)

unmount /cache:取消cache文件夹挂载(基本用不到)

unmount /sdcard:取消内存卡挂载(基本用不到)

mount /sd-ext:挂载内存卡Ext分区(基本用不到)

format boot:格式化boot(刷机前最好执行一下)

format system:格式化system(刷机前最好执行一下)

format data:格式化data(刷机前最好执行一下)

format cache:格式化cache(刷机前最好执行一下)

format sdcard:格式化内储卡(执行此项你会后悔的)

format sd-ext:格式化内存卡Ext分区(执行此项你会后悔的)

mount USB storage:开启Recovery模式下的USB大容量存储功能(也就是说可以在Recovery下对内存卡进行读写操作)

其他功能Reboot Recovery:重启Recovery(重启手机并再次进入Recovery)

Wipe Dalvik Cache:清空虚拟机缓存(可以解决一些程序FC的问题)

Wipe Battery Stats: 清空电池调试记录数据(只是记录各种APP的耗电情况,每次充电系统会自动生成、删除,清理与否没有任何效果)

Report Error:错误报告(配合固件管家用的,不是开发者请无视)

Key Test:按键测试(基本没什么用的功能!)

Partition SD Card:对内存卡分区(个人觉得DHD不需要分区,一来耗电、二来影响速度!)

Fix Permissions:修复Root权限(如果你的手机Root权限出问题了,可以用这个功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