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查看php 启动状态,windows上如何查看nginx是否启动

8001ecac0bac269a350fca9a9e886df2.png

查看进程法 (推荐学习:nginx教程)

如果nginx服务启动了话,在任务管理器中可以看到它的进程,否则则表示未正常启动。

查看方法:在任务栏空白处右击,弹出菜单中选择”任务管理器“

命令状态法

运行 nginx -s stop (停止) nginx -s reopen(重启) 如果没有报错误信息,则表示原来nginx是启动的。

方法:同时按下win+R,输入:cmd,回车打开命令行窗口。然后使用Cd命令切换到nginx安装目录,运行上面的命令。

注意:运行nginx -s stop 后,需再次运行:start nginx 来启动服务。

查看文件法

从上面可以看出,nginx启动后会在logs目录下生成nginx.pid文件,停止后会自动删除。所以也可以通过查看该目录下是否生成此文件,来判断nginx服务是否启动。

方法:到logs目录下查看是否存在nginx.pid文件。

查看端口法

还可以使用netstat命令来查看nginx的监听端口是否在监听,如果正监听则表明nginx服务正常启动(当然前提是:没有其它程序也使用该端口),否则未启动。

方法:运行命令:netstat -an|findstr 8080 ,查看是否查找到记录

网页访问法

因为nginx是web服务器,正常启动的话,是可以访问它的网页的。例如:我们在浏览器中输入:127.0.0.1(或者加上设置的端口) 回车后,应该能看到一个欢迎页面(没有改默认网页的情况)。如果能够看到, 说明nginx启动正常。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