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系统server读条后黑屏,电脑无法进入界面,Windows进度条读取完了就黑屏了...

用系统盘启动,登录进恢复控制台,copy c:\windows\system32\userinit.exe userinit32.exe 重新启动就可以正常登录了。

原因是病毒把正常的userinit.exe给破坏了,并且把注册表里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下的Userinit 键值由C:\WINDOWS\system32\userinit.exe, 改成了C:\WINDOWS\system32\userinit32.exe,

由于userinit.exe是NT系统的用户登录初始化的重要系统文件,一旦丢失,就完全不能进入桌面,连安全模式也休想进入!这简直无异于系统崩溃!

解决方法是恢复userinit.exe文件,就是说把erinit.exe复制到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下就OK。如果存在着多系统(如Win98/2000/XP并存),那就好办,进入另一个系统,从XP安装盘上恢复userinit.exe文件即可。但如果电脑上就只有XP一个系统,那就只能到纯DOS下解决了。

用MSDOS 7.1超级启动盘启动DOS,把XP安装盘放入光驱,接着要做的就是将安装盘上i386文件夹下的userinit.exe恢复到windows\system32去。但是由于XP安装盘的expand命令不能在纯DOS下使用,那就只能用Win98的extract命令来解压缩userinit.exe。假设光驱盘符是G:,XP目录在C:\windows,则输入一条命令即可:EXTRACT /E /L C:\WINDOWS\SYSTEM32 G:\I386\USERINIT.EXE

如果还不行。建议重装系统

取消

评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