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删除多余空格_C语言程序设计语句

1.include指令

#include 命令是预处理命令的一种,预处理命令可以将别的源代码内容插入到所指定的位置;可以标识出只有在特定条件下才会被编译的某一段程序代码;可以定义类似标识符功能的宏,在编译时,预处理器会用别的文本取代该宏。

2.空行

C语言是一种较灵活的语言,因此格式并不是固定不变、拘于一格的。也就是说,格、空行、跳格并不会影响程序。有的读者会问:“为什么要有这些多余的空格有呢?"其实这就像在纸上写字样一样,虽然拿来一张白纸就可以在纸的上面印上一行一行的方格或段落,隔开每段文字, 自然就更加美观和规范, 合理,恰当地使用这些空格、空行可以使编写出来的程序更加规范,对日后的阅读和整理发挥。3. main 函数的声明

main( )

在函数中这一部分称为函数头部分。 在每一个程序中都会有一个main函数,那么main函数的作用是什么呢? main 函数就是一一个程序的人口部分。也就是说, 程序都是从main函数头开始执行的,然后进人到main函数中,执行main函数中的内容。

4.函数体

printf("Hello,welcome toCworld! n");

在上面介绍main函数时提到了一个名词一函数头。 通过这个词可以进行一下联想:既然有函数头,那也应该有函数的身体吧?没错,一个函数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函数头,另一个是函数体。程序代码中的两个大括号构成了函数体,函数体也可以称为函数的语句块。

5.执行语句

printf("Hello, welcome to C world!n");

执行语句就是函数体中要执行的动作内容。这-行代码是这个简单的例子中最复杂的。该行代码虽然看似复杂,其实也不难理解,printf是产生格式化输出的函数,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向控制台输出文字或符号。括号中的内容称为函数的参数,在括号内可以看到输出的字符串“Hello, welcome to C world!",还可以看到“n”这样-一个符号,称之为转义字符。

6.代码的注释

printf("Hello, welcome to Cworld! n");

对代码的解释描述称为代码的注释。

a5765356cc831c8dd2f54818d747e95f.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