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round half even,PHP round( )用法及代碼示例

在處理具有非常高的十進製數字值的問題時,例如(121.76763527823),我們經常會遇到將它們四舍五入的問題。手動將它們取整可能是非常耗時且錯誤的做法。取而代之的是,可以使用PHP的內置功能,即round()。

PHP中的round()函數用於舍入浮點數。它可以用來定義一個特定的精度值,該精度值將根據該精度值四舍五入,精度也可以是負數或零。

PHP中的round()函數具有3個參數,分別是數字,精度和眾數,其中後兩個是可選參數.round()函數返回所傳遞參數的舍入值。

用法:

float round($number, $precision, $mode);

參數:它接受三個參數,其中一個是強製性的,兩個是可選的。所有這些參數如下所述:

$number:這是您要四舍五入的數字。

$precision:這是一個可選參數。它指定要舍入的小數位數。此參數的默認值為零。

$mode:這是一個可選參數。它指定一個常量以指定舍入模式。該常數可以是以下之一:PHP_ROUND_HALF_UP:此模式指示將參數$number指定的數字舍入為參數$precision指定的精度,而不是零。

PHP_ROUND_HALF_DOWN:此模式告訴將參數$number指定的數字按參數$precision指定的精度四舍五入為零。

PHP_ROUND_HALF_EVEN:此模式指示將參數$number指定的數字按參數$precision指定的精度四舍五入為最接近的偶數。

PHP_ROUND_HALF_ODD:此模式指示將參數$number指定的數字按參數$precision指定的精度四舍五入到最接近的奇數值。

返回值:它返回舍入的值。

例子:

Input : round(0.70)

Output : 1

Input : round(0.708782)

Output : 0.71

Input : round(-3.40)

Output : -3

Input : round(-3.60)

Output : -4

以下示例程序旨在說明round()在PHP中的工作:

以默認精度(即“ 0”)傳遞參數時:

echo(round(0.70));

?>

輸出:

1

當傳遞具有特定精度值的參數時:

echo(round(0.70878, 2));

?>

輸出:

0.71

當將負值作為參數傳遞時:

echo(round(-3.40));

?>

輸出:

-3

通過模式傳遞參數:

// round to nearest even value

echo(round(7.5,0,PHP_ROUND_HALF_EVEN));

echo "\n";

// round to nearest odd value

echo(round(7.5,0,PHP_ROUND_HALF_ODD));

echo "\n";

// round towards zero

echo(round(7.5,0,PHP_ROUND_HALF_DOWN));

echo "\n";

// round away from zero

echo(round(7.5,0,PHP_ROUND_HALF_UP));

?>

輸出:

8

7

7

8

注意事項:

round()函數用於舍入浮點數。

可以使用特定的精度值來獲得所需的結果。

精度值也可以為負或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