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写自动答题脚本_编写Python脚本拉取优学院答案

上个月审计了云班课和优学院的前端代码,实现了强制修改视频进度和获取选择题答案的功能。但是单个发包效率太低了,昨晚开始着手写了一个脚本,早上修改了一下,基本功能写出来了。考虑到风险,这个脚本是获取答案,不自动答题。

4.29 追加:应要求,对脚本进行了更新。

0x00

脚本的核心部分就是一个获取答案的接口,通过传递题目的questionid,可以查询到对应的答案。细节部分主要是维持会话,保留站点的cookie,解析json,过滤html代码。

其中最花费时间和精力的是分析请求包,分析json数据,从大量json出甄选有效值(章节信息,课程信息,题目信息等)。

0x01 获取题目ID

上次审计时顺便找到了获取答案的API,但是要实现批量获取答案,必然要批量获取题目信息

打开答题页面,审查元素,发现每个题目都有一个唯一的questionid。

html-1024x459.png

批量获取题目信息(4.29 追加,此接口新增了parentId参数)

questions.png

但是获取题目信息要首先获取到章节信息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