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5转换为mp4_怎样快速将 mkv 和 flv 转换为 mp4 文件

7fd0e20a560a7f575436311575b55fee.png

​进行视频剪辑时,经常需要从网上查找素材,但直接从视频网站上下载的素材往往是 mkv 或者 flv 格式的文件。以前遇到这种情况,我会用“格式工厂”这款 Windows 软件将它们转换成 mp4 格式。但如果文件较大、较多时,转换过程会很慢,影响视频制作进度。那有没有更快的办法呢?

一、使用 MediaCoder Pro

软件的下载和安装都很简单,这里就不赘述了,可以自行上网百度一下。

  1. 如果 MediaCoder Pro 不是首次运行,最好先执行一下“文件”菜单中的“恢复所有设置为默认值”命令(下图①处,快捷键为 Ctrl + Alt + R),以免后面的操作不成功:

8cafa73cfe1b150429bc7af7493de29b.png

2. 用鼠标点击工具栏上的“ADD”按钮(下图①处),将要转换的 mkv 或 flv 文件添加到列表中(下图②处),然后再点击下面的“视频”标签页(下图③处),勾选“复制视频流”复选框(下图④处):

931b8b634cd8c70f54b4a7f20b069564.png

3. 勾选“音频”标签页中的“复制音频流”复选框(下图箭头所指):

1ec142b97b038d81f4899a3ced845401.png

4. 点击“容器”标签页,确认容器格式为“mp4”(下图①处),最后点击“START”按钮(下图②处),开始进行转换:

bfefbe39865b5a166f4a9f8f05ac0250.png

5. 时间不长(在本例中只用了 52.5 秒,下图①处),软件就会弹出转换完成的提示窗口了:

451e03dffea403f2490c325dc9be1b2a.png

之所以如此迅速,是因为 MediaCoder Pro 只是给 mkv 或 flv 文件换了个“包装”,而不像格式工厂那样,要从头制作 mp4 文件,时间自然要快得多。

6. 到 mkv 或 flv 文件所在的文件夹可以看到,已经转换好的同名 mp4 文件就在那里了(下图红框内):

1d0bdcd2190c0d0ac4ec3d83b82da370.png

MediaCoder Pro 虽然好使,但它是收费软件。下面再介绍一个用免费软件的方法。

二、使用“小丸工具箱”

虽然该软件也有官网,但那里已经不能下载了,大家需要的话还是自行百度吧!

用小丸工具箱批量转换 flv 文件几乎和 MediaCoder Pro 一样快,但直接转换 mkv 却差强人意,但也有个变通的方法,不过不能批量转换。具体操作请看下面的小视频:

7f6a5028800bafc58096df2aeec96cc7.png
https://www.zhihu.com/video/1192911998663634944

尽管不那么完美,小丸工具箱依然是视频制作者的必备工具之一。它还有一些其它功能,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再深入研究一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