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服务器java_手动搭建latex公式渲染服务器

latex公式渲染有两种类型,一种是HTML形式展示公式,另一种是图片形式展示公式。如果是HTML形式展示公式,渲染是在前端完成的,一般会比较缓慢。知乎采取的方式是以图片形式展示公式。codecogs是一个latex公式渲染服务,它根据get请求返回一个svg图片。例如:

codecogs,这个服务的缺点是比较慢。

知乎的公式渲染:https://www.zhihu.com/equation?tex=\frac{1}{3}

本文介绍ubuntu下搭建类似codecogs的公式渲染服务。

一、安装latex

sudo apt-get install latex

sudo apt-get install latex-cjk-chinese

#二、latex命令介绍 latex命令用于把tex文件转换成pdf文件或者dvi文件。dvi是一种设备无关的可打印文件格式。 输入dvi按两次tab可以找到dvisvgm,此命令将dvi文件转为svg。

#三、编写服务程序 使用flask编写服务,通过命令行的方式调用latex获取svg。在返回时需要注意两点:

设置好content-type,否则客户端不知道你返回的是什么格式的图片

跨域访问并不需要设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