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找不到mysql数据源_关于VS2017,VS2015 中利用 EF使用Mysql 不显示数据源问题解决方案...

在win7,win10,vs2015,vs2017之间折腾了两天,死活就是调不出来Mysql数据源。真是活见鬼了。

直接说方案吧。

一,卸载你所安装过的mysql-connector-net、mysql-for-visualstudio-1.2.7、mysql-installer-community、mysql-installer-web-community等为了实现连接的应用或者驱动,在控制面板,卸载程序里搜,搜到这个右键卸载。清理,重启,关掉VS。

二,确认ODBC驱动,在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项\管理工具 中查看ODBC数据源64位。

20180111010534873096.png

确认图中两驱动是否存在。假如不存在,去官方下载: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connector/odbc/ 安装,完成后,重新打开 ODBC数据源,确认驱动情况,最好重启。

三、安装 mysql-for-visualstudio-1.2.7.msi 这个有个问题,如果你是下载的 mysql-installer-web-community-5.7.20.0.msi (内包含mysql-for-visualstudio)你会神奇的发现,它可能不识别VS2015和VS2017造成mysql-for-visualstudio选不了,而安装不了。所以要单独安装mysql-for-visualstudio-1.2.7.msi,安装包自己找吧。我也是自己找的,实在找不到。再联系我吧。安装完之后,最好重启。(mysql-for-visualstudio-2.0.4貌似无法正常工作)

四、安装mysql-connector-net,笔者下载了mysql-connector-net-6.10.5.msi 多次尝试无果,怀疑此版本与1.2.7有兼容问题。后通过mysql-installer-web-community-5.7.20.0.msi 里面的模块安装了mysql-connector-net-6.9.9。安装成功后,最好重启,然后打开VS,神奇的发现,真的可以了。唉,这一天天折腾的。

20180111010534874073.png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帮助了你,请留言激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