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刷机作用,android刷机到底有什么好处,要具体的

你好,刷机是为了更换系统。一般的对智能手机不熟悉的玩家,刷机主要是为了获得最新或者最好的系统版本。

而对于一般手机玩家,他们都有些经验和知识,他们会追求更好的系统,或者体验不同的系统。

按我的观点,目前安卓ROM主要有四个派系——官方原版,官方美化、精简版,MIUI,CM。其中以官方美化精简版为主,这些ROM做得好的话,romer会精简系统冗余代码,修改内核,删除系统无用软件,减少后台服务,控制自启动程序等来提高系统运行速度和达到省电目的。我自己做的ROM,系统本身只运行必要的5个服务,因此相对于官方原版,使用时间上虽然仅有半小时或一小时的延长,但是待机就会给力很多。

通常romer们还会加入一些新的功能,例如“ROM高级调控”之类的选项,以便更好的使用手机。一般说的内存是RAM,运行内存。理论上释放运行内存,是结束空进程和一些无用服务,这样可以更省电,但是加快系统运行速度一说就比较勉强了,我的手机开机就占用500M,有时候自带浏览器+UC上网,占用内存又有两三百兆,最少一次仅剩88M,但是速度没有感觉变慢。这和安卓系统的虚拟机有关系,但是得益于Windows系统的思维,更多人还是希望剩余RAM尽可能多。

CM都是原生编译的安卓系统,通常没个romer做出的美化效果都不一样,加上这个比较注重性能,稳定性不如官方版本,用的人少。

MIUI比较奇葩,真心觉得是个不错的系统,ROM体积小,美化包非常多,直接安装就可以,而且romer加工过的都非常省电,稳定,流畅。无论是哪一派的ROM,只要系统版本是安卓4.0,都是安卓4.0。只是美化效果不一样而已。

取消

评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