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实现上下键选中div选中功能_Word选中文本的几种方法,选择对象、相似文本、窗格等操作...

  在 Word 中,以对文本、图片、形状、表格等进行操作之前必须选中它们,否则就不知道操作的对象。“选中”看是一个十分简单的操作,却有几种方法,既可以用鼠标选中又可以用键盘选中;并且无论用鼠标还是键盘都可以细分为几种方法。

  一般情况下,选中文本通常用鼠标,这样速度快一些,但全选(也就是选中一个文档中的所有文本)用键盘快;因此,鼠标与键盘选中各有千秋,两者都应该掌握,应用起来才柔韧有余。

  一、Word 2016 鼠标选中文本

  (一)方法一:移动选中

  假如要选中“Word 2016 入门教程”中“2016 入门”几个字,方法如下:

  1、把光标定位到 2016 前面,方法是在 2 前单击一下,定位后效果。

  2、按住鼠标左键不放并拖到“门”后,这几个字已经被选中(加上了灰黑色背景),如图1所示:

57a1e577d0771ffe7ef70c00dd313bbc.gif

图1

  方法二:单击选中

  1、假如要选中“入门教程”这几个字,同样在“入”前单击一下把光标定位到这里。

  2、按住 Shift 键,在“程”后单击一下,“入门教程”这几个字被选中,如图2所示:

49ee6d022912666d14675e6606a6890e.gif

图2

  3、这个方法不用移动鼠标,常用于选中超出一屏的文本,这样比较方便快捷。

  方法三:双击选中

  双击选中法适合于文本前后有空格、标点的情况,这样 Word 2016 才能分辨要选中的文本;如果一行文本全连在一起,则无法选中其中的词组,只能选中一行,看下面的选中方法:

  1、假如要选中 Word,把鼠标移到这些字母中任意一个上面,双击左键,则 Word 被选中。

  2、又如要选中“中的其中一篇文章”,同样把鼠标移到这些字中的任意一个上面,双击左键,它们全被选中,如图3所示:

2b047e9cddbf22f20d40ff4471a8b3ef.gif

图3

 3、这些字为什么能被选中?它们的前面是书名号、后面是句号,Word 能把它们分辨出来。

  二、Word 2016 键盘选中文本

  (一)方法一:全选

  如果一个文档内容比较多超出一屏,最快的选中方法就是用键盘全选,方法非常简单,同时按 Ctrl + A 键即可。

 (二)方法二:方向键选中

  假如要选中第二行的“Word 2016 入门教程”,方法如下:

  1、按左方向键(键盘中间一格白色三角指向左边的哪个键),把光标移到“W”前面。

  2、按住 Shift 键不放,再按右方向键,把光标移到“程”后面,这几个字已经选中,如图4所示:

625ee53cde12118a05a662381fd6cc7f.gif

图4

二、选择对象、相似文本、窗格

  在前一篇介绍了选中文本的几种方法,本篇继续介绍 Word 2016 提供的几种选择方法,分别为:全选、选择对象、选定所有类似的文本和选择窗格。全选在前面已经介绍了使用快捷键的方法,这里主要介绍后三种选择方法,尤其是“选择对象和选定所有类似的文本”。

  “选择对象”就像截图一样,采用框选方式,主要用于选择图形。“选定所有类似的文本”用于选择设置相似的文本,例如采用同一标题样式的标题,使用同一字体、字号、格式的段落等。

  一、Word 2016 全选

  在前面介绍了用快捷键 Ctrl + A 全选,Word 2016 也提供了全选功能,选择方法如下:

  选择“开始”选项卡,单击右上角的“选择”,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全选”。文档中的所有内容被选中,如图5所示:

b1b335508c02eab963d97932b0ae5abb.gif

图5

  这个方法没有快捷键快,但可以选用。

  二、Word 2016 选择对象

  1、“选择对象”主要用于选择形状,无法选中文本。在图1中的菜单中选择“选择对象”,当按下左键后,鼠标变成一个十字,拖动鼠标并框住要选择的对象。

  2、放开左键,框住的长方形被选中,如图6所示:

5c6dc496c8ab86a19509b0d964b52c95.gif

图6

  3、选择“选择对象”后,每当按下左键就会变为十字,如果要取消有两种方法,一、双击左键,二、再选择“选择对象”。

  三、选定所有类似的文本

  1、把光标定位到要所选择类似的文本其中一行(在该行单击一下鼠标)。

  2、单击“开始”选项卡下的“选择”,在弹出菜单中选择“选定所有类似的文本”。

 3、文档中所有类似文本被选中,如图7所示:

830d66c7717c539ceeb87b3397dedd17.gif

图7

  四、选择窗格

  1、再次单击“开始”选项卡下的“选择”,在弹出菜单中选择“选择窗格”,如图8所示:

c5bc1c6a7b7537ff00ff6c5dd7495413.png

图8

  2、在屏幕右边打开一个小窗口,并列出了我们刚才框选的长方形(即矩形2),单击“矩形2”,则立即选中它。

  3、“全部显示和全部隐藏”按钮,用于显示隐藏文档的对象,现在为显示状态,单击“全部隐藏”,矩形2被隐藏,如图9所示:

c73604ebbd5756d0883b6f5cedd64a61.gif

图9

  4、“矩形2”右边的眼睛图标变成了一条直线,文档中的也不见了。

  5、单击“全部显示”,“矩形2”又会显示。“全部隐藏”右边的两个小三角用于上下移动选择图形对象;其中指向上的,每单击一次往上移一层;指向下的,每单击一次往下移一层,如图10所示:

55021b6d89167c9be8789dc4935d4fca.png

图10

  6、由于当前只有一个对象(矩形2),所以无法上下移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