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路由器日志查看路由器是否断网过_手机连上wifi却经常“卡顿”一下,断网频繁出现?四步即可解决...

在这个互联网发达的时代,网络在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经过一天繁忙的工作,回到家无非就是打游戏、看视频休息,这就使路由器成了家庭必备的东西。

fee670b66a109258c075041a612ab337.png

但家里的wifi,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wifi连的好好的,打开网页或者游戏,却出现“无法访问互联网”的情况,不一会网络好了之后,又开始断网,一直反复循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该怎么解决呢?下面就带来解决方法!

4e35e5d60f3ef2bfae01e92db6b4fc15.png

先带来一个我经常使用的方法:路由器本身的内存极小,但却有一个日志功能。用的时间久了,就导致大量的日志垃圾占满了空间,路由器就开始出现“卡”了一下的情况。根据说明书登录路由器设置页,找到日志项清空一下日志就好了。

如果说明书找不到了,可以网上搜一下你的路由器品牌和型号。也可以试一下大多数路由器默认的网关和密码:浏览器输入192.168.1.1,用户名和密码都是admin。

b1d48e1694ec709de81e5ae385ba35f5.png

若这个方法无效,你的路由器就可能有这三个问题:

问题一、运营商主干光衰过大,导致链路连接出现问题,频繁中断;

问题二、有人通过无线蹭网并进行下载,导致设备端口经常堵死;

问题三、路由器设备散热或者硬件出现问题。

f1d79fd4de4ee9259876890df72b648b.png

接下来一起看看问题如何解决:

一、测试主干链路是否存在问题

在测试之前,先要检测一下光猫的光口、光猫与路由器连接的WAN口线缆,避免因为线缆松动,接触不严导致的频繁闪断。

查看运营商的DNS地址

登录路由器,一般在路由器的上网信息中可以查看到运营商的DNS地址。该地址由宽带拨号成功后,运营商自动分配的地址,主要用于用户端的域名解析。

f850c38ad4db7bb27ef493c1680208c4.png

二、测试到DNS的延时

在开始、运行(快捷键WIN+R)中输入“cmd”,进入到DOS窗口。通过PING命令来测试链路是否存在问题,可以参考下图。如果存在延时较高、并且

bfae04adfab3bd39987b51181c288515.png

掉包的问题,说明运营商主干线路存在问题。需要及时联系运营商进行故障处理。

蹭网问题

邻居通过无线的方式进行蹭网,信号较弱并且流量过大经常会卡死路由器。

先登录路由器设备,查看当前设备中是否存在非法用户。一旦发现非法用户,禁用该用户,将用户拉入黑名单。尽量不要使用共享WiFi类软件,避免密码被共享,并且密码设置的时候需要注意复杂度。

d81b6c5e48b82b3b1e4d49bf3d974b91.png

三、设备问题

设备长期工作,热量无法有限散出,导致工作不稳定。设备硬件出现故障,导致频繁死机重启等等。先重启设备,若还是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更换设备。

a050cc4f9a8efad365936258d53e4834.png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